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成都金堂

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成都金堂
2020年12月25日 10:44 人民网

原标题: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成都金堂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25日电 (王军)12月23日,“赏菌园橘乡 观淮州腾飞”知名网络媒体集中采风活动在成都金堂举行。15家网络媒体深入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三溪镇、淮州新城等地,沉浸式体验金堂农旅融合消费新场景、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城市新形象以及淮州新城蓬勃发展新面貌。

活力金堂:农旅结合的菌园橘乡

据统计,2020年金堂县种植食用菌约4万亩,其中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种植8000亩。媒体采风团第一站来到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前往羊肚菌标准化种植基地参观考察。

羊肚菌是金堂县与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食用菌创新团队经过多年技术合作、试验示范、应用推广逐年发展壮大的珍稀食用菌品种。金堂气候适宜、土壤条件良好,食用菌种植技术成熟,羊肚菌具有肉质厚、菇形美观、品质高等特点,深受全国商家欢迎。

据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金堂县已建设成为集羊肚菌菌种研发、集中制袋、标准化生产、产地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羊肚菌完整产业链,培育推广食用菌品种30余个、年产量达40万吨,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等市场。

三溪镇被誉为“中国脐橙第一乡”,现有柑橘种植面积3万余亩,年产10万吨,多年来被评为省优、国优果品,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生产基地、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生产基地称号等殊荣。据介绍,经过80余年的不断选育改良和科学管理,该镇目前主要种植罗伯逊脐橙为主的优质脐橙,配搭种植不知火、爱媛、耙耙柑等杂交品种。

腾飞淮州:“东进”主战场的使命担当

淮州新城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绵经济带主轴线,是成渝城市群发展的重要节点。采风团来到淮州新城实地参观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和通用航空机场,了解淮州新城重点项目的创新实践、发展成绩和未来规划,深入感受金堂发展的核心价值。

在走访中,采风团了解到,今年3月25日,投资200亿元的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在淮州新城正式开工。历经9个多月的建设,该基地一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12月底整个主体结构基本成型。将助力成都东部区域打造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除此之外,成都市唯一在建的A1类通用机场、通航产业社区核心配套——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将于12月底前竣工并投入运营,未来将成为双流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的“补给港”。

大美沱江:宜居宜业宜商宜游

作为金堂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实践,杨溪湖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300亩,其中水域面积450亩,规划建设绿道、骑游道、运动场所、休闲空间,着力打造淮州新城南部片区的生态绿心。

“未来,淮州新城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将以‘杨溪湖’为引擎点,致力于提高生态环境品质、完善环境配套设施,进而把杨溪湖湿地公园打造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项目负责人说。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金堂也拥有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大美公园城市形象。金堂县淮口镇北部的龚家山,位于龙泉山脉深丘地区,背靠沱江。“这里有视野极好的观景台和呈梯田式开放的漫山花海,站在这里可以把整个沱江尽收眼底。”一位记者说。

在本次媒体行的最后一站——聚丰谷油橄榄基地,带着清香的黄橙橙的橄榄油源源不断被生产出来。

目前,金堂全县油橄榄种植面积达6.6万亩,预计挂果2.5万亩,产鲜果5542吨,预计产油659吨,综合产值接近4亿元。工作人员称,仅油橄榄产业一项,每年就能提供10万余临时务工岗位,农民临时务工收入累计达2400万元。同时,油橄榄还有固土作用,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促进龙泉山脉植被恢复。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