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出口原产地证书审核迈入智能化“读秒”时代

青海省出口原产地证书审核迈入智能化“读秒”时代
2020年12月23日 09:48 人民网

原标题:青海省出口原产地证书审核迈入智能化“读秒”时代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两家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分别向西宁海关隶属西海海关和格尔木海关申报出口产品原产地证书,两份证书均通过智能审核规则实现“秒通”,标志着青海省出口原产地证书审核正式迈入智能化“读秒”时代。

  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是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利用全国原产地证书签证大数据,将企业提交的原产地证书申报数据,按照审核规则及风险布控参数等进行审核通过、退回修改、人工复核等结论后反馈给企业。该证书是我国出口企业在国际市场上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自12月10日起,海关开始全面推行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企业所需普惠制证书、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及中韩、中澳等16种原产地证书全部实现由大数据系统自动审核,签证时长大幅缩减。此次升级叠加此前实行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企业更是不出办公室即可直接领取原产地证书。”西宁海关隶属西海海关关员伊怀川介绍。

  此次,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西宁海关隶属西海海关申报了一份出口土耳其沙棘果油一般原产地证书。申报后用时仅66秒,企业就收到“审核通过”的回执信息。而茫崖创汇商贸有限公司向西宁海关隶属格尔木海关申请办理同类业务,用时仅51秒。申报准确、规范的证书实现“秒过秒签”。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西宁 青海省 智能化 申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