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深圳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及券商资管合规培训

深圳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深圳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及券商资管合规培训
2020年12月09日 15:0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深圳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深圳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及券商资管合规培训 来源:中证网

  12月9日,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下称“深圳基金同业公会”)消息显示,12月上旬,在深圳证监局指导下,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深圳辖区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及券商资管合规培训(下称“合规培训”)。

  据悉,本次合规培训旨在支持深圳证券投资基金经营机构积极参与创新业务试点,同时增强各机构合规运营意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督促指导证券投资基金经营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参会者主要来源于深圳辖区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基金销售机构。

  本次培训上,南方基金网络金融部负责人孔令雯结合多年从业经验对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做了详细介绍,介绍围绕基金投顾概述、制度建设要求、重点业务详解、南方基金“司南投顾”服务实践四个方面展开。

  深圳证监局机构三处副调研员任俊琛则从监管角度详细讲解了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合规要点,讲解主要围绕投顾业务试点的总体情况、投顾业务从申请到展业的相关程序、投顾业务的补充要求、验收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圳证监局机构三处副处长曾雯雯从监管的角度,围绕辖区大集合资管业务概况及规范整改进度、大集合资管业务整改共性问题、《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有关工作安排等券商资管合规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最后,深圳证监局机构三处处长丁洁从行业防范风险角度进行了总结。丁洁结合近期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资管业务日常监管过程中遇到的突破底线性问题进行案例解读,就落实客户利益至上原则、强化全员合规思想、优化公司组织体系、提高合规负责人水平、加强合规履职保障等方面提出详细的监管要求,并就相关合规风险提出具体的风险规制措施。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深圳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深圳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及券商资管合规培训)

(责任编辑:DF53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