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岛”!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效果图,速看!

“一城一岛”!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效果图,速看!
2020年11月30日 16:51 人民网

原标题:“一城一岛”!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效果图,速看!

临港新片区2020年集中开工的一批重大民生项目中,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项目备受关注!小布了解到,高中部建成后,上海中学东校将实现初中、高中联动管理,在资源共享、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发展,并进一步发挥龙头和标杆学校优势,引领辐射并带动主城区内中小学协同发展,助力临港新片区教育事业品质提升。

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项目位于临港主城区三环带楔形绿地内,北至橄榄路,东至规划生态控制用地,西至夏涟河,南至黄日港。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地上最高 8 层,地下 1 层。办学目标设定为48班现代化示范性寄宿制高中。

项目设计结合上海高中的教学特点和基地环境特点,围绕“龙门学城,活力绿岛”设计概念,将用地划分为“一城一岛”两个区,即教学生活区和运动区。

具体详情一起来了解:

“龙门学城”· 校园教学生活区

校园教学生活区位于北侧,主教学楼结合教学区、专业教室、大报告厅、行政、 图书馆为一体,位于基地中央联系各个功能区域。基地西侧为艺术中心,以大礼堂为核心,艺术教学组织在周边,主教学楼梯可通过二层连廊和四层空中连廊联系。基地东侧设置宿舍楼与食堂,其对于综合教学楼的距离较远从而获得较为安静的生活空间。

“活力绿岛”·校园运动区

校园运动区位于南侧,连续的跑道随着延绵起伏的山势延展,山体下方设置各种室内运动公共空间,并设置一条在山体中穿行的走廊和桥,与对岸的公园进行贯通联络。结合江南水乡的地域特色,将“桥”这一颇具特色的概念引入校园的交通体系中,桥上是相对私密安静、交通联系便捷的多功能教学区,桥下是相对开放、生态自然、空间层次丰富多变,激发求知欲,鼓励交流的“微型社会”。

岛城生活

整个校园分为ABCD四座建筑及地下室

整个校园分为ABCD四座建筑及地下室

A座艺术中心

内设1300座报告厅、艺术教室、形体训练室及多层社团活动室,满足多社团活动空间。

B座主教学楼、图书馆和报告厅

主教学楼南侧为普通教室,拥有良好的日照条件,北侧主要为实验室和专业教室,学生拥有最短的流线到达专业教室。

C座宿舍楼、食堂

宿舍楼组织两个院落,1-5层分为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无对视问题,6-8层为教师公寓。公共食堂位于一层和地下一层,通过下沉庭院联系。

D座体育中心

室内体育场馆包括篮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等;室外运动场地设计400米标准跑道、篮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区及沿河滨水慢跑步道。

在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项目开工仪式上,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介绍:“开工仪式为上中东校在新的起点上打下第一根桩。接下来,时不我待,唯有‘穷己之智慧,尽十分努力’!在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期间,不负时代赋予的机会与各方政府、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努力成为基础教育的排头兵之一。”

小布了解到,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建成后,上海中学东校将实现初中、高中联动管理,在资源共享、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上海中学资源优势,助力临港新片区基础教育事业品质提升。

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表示,扎根在临港的上海中学东校,是要把上海中学已有的一套成熟理念、科学的做法移过来,最终达到一脉相承。“上海中学有155年的历史,前身叫龙门书院,所以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就是龙门楼,寓意鲤鱼跳龙门,此次开工的上中东校高中部主体教学楼也是一样的龙门楼,这是上海中学独有的。”

但冯志刚强调,除了形似,上中东校骨子里也要与上海中学一样,达到神似:“所以东校的管理团队全是从上海中学派过来,这边的老师要进东校的课堂必须到上海中学去学习,也就是这边的师资全是上海中学培训的,同时同学和同学之间的交往也很多。在师生两块都做到与上海中学是一样的,最终达到‘形似神也似’。”

冯志刚透露,上中东校高中部的招生政策是向上海中学看齐的。与此同时,高中的一些理念也会渗透到初中去。

(来源:浦东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中 上海中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