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没有人民币入群 G10货币标签已没有那么亮眼

汇丰:没有人民币入群 G10货币标签已没有那么亮眼
2020年11月19日 13:51 金融界

原标题:汇丰:没有人民币入群 G10货币标签已没有那么亮眼 来源:财联社

当前时间周三(18日 ),汇丰(HSBC)全球外汇研究主管认为,随着中国持续对外开放资本市场,人民币成为当今全世界交易最活跃的货币之一,理应被纳入一线外汇交易货币行列

Paul Mackel是汇丰新上任的全球外汇研究主管,他周三表示,传统的G10货币标签是“既过时又容易误导人”。

G10货币一般是指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货币中的十种,除了美元、欧元和日元等三大货币外,还有瑞士法朗、加元、新西兰元、澳元及瑞典克朗、挪威克朗、丹麦克朗等斯堪的纳维亚货币,但不包括人民币。

Mackel指出,中国的人民币交易量目前全球排名第八,“人民币正对其它货币走势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如果对人民币缺乏关注,就无法了解大局。”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三年一度的调查,2019年4月,人民币日均交易量约为2,850亿美元。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编制的数据,今年11月16日,中国境内人民币的日交易量攀升至450亿美元,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人民币也大幅升值,周三离岸人民币一度升至6.53附近,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人民币升值超过了8%,在亚洲货币中的升值幅度仅次于韩元。

随着中国领先其他国家走出疫情,并有望成为今年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人民币汇率。

中国预计,到203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翻一番。这也将支持人民币的重要性。

Mackel称,一些人可能认为,中国的汇率机制‘浮动’不够,以至于无法被视为等同于G-10货币的水平。“我们不敢苟同,因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已逐渐由市场决定,(中国的)改革将进一步向着这个方向来推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美元 G10货币 汇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