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新型医疗植入物 可用于治疗膀胱活动低下症

科学家研发新型医疗植入物 可用于治疗膀胱活动低下症
2020年11月12日 14:27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研发新型医疗植入物 可用于治疗膀胱活动低下症 来源:cnbeta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膀胱活动低下症(UAB)是一种由于肌肉衰弱而使患者无法正常排空器官的疾病,但一个国际研究团队一直在研究一种先进的医疗植入物,通过包裹膀胱帮助其扩张和收缩,可以使其更容易管理。

“研究人员对研究排尿控制感兴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很多疾病和症状件都与此有关,”研究作者、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Larry Cheng说。“有两种情况是研究人员一直在特别研究的。第一种情况是当肌肉可能处于病变状态时,迫使尿液从膀胱中排出,这样它就真的无法提供足够的力量将尿液排出。第二种是膀胱过度活跃,个人会出现突然或频繁的尿意,这与尿失禁有关。”

Larry 和他的团队将活动低下的膀胱作为研究的重点,至少从一开始是这样。工程师们开发了一种蛇形的聚合物包裹,嵌入了传感器,并设计成紧贴膀胱。传感器能够检测到膀胱何时需要排空,然后将信号传递给编织在聚合物薄膜中的电子线,使其膨胀或收缩。

这样一来,包膜可以植入膀胱周围,而不需要胶水或缝合,并且完全由生物相容性材料制成,使其能够长期在体内安全工作。它还具有LED灯,旨在通过所谓的光遗传学来帮助调节膀胱的功能,即利用光脉冲来控制某些细胞的行为。该团队写道,这可以用于“操纵在所需时间排尿”。

该团队能够成功地在膀胱活动低下症小鼠模型中展示其植入物的不同配置。但希望该技术能够进一步发展,使其也能用于膀胱过度活动症(OAB)带来的无意识排尿。

该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