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北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配备AED设备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2022年底北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配备AED设备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2020年11月02日 13:2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2022年底北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配备AED设备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北京市启动轨道交通车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工作。本次AED设备安装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以每站1台AED设备的配置标准,分三阶段有序实施。预计2022年底,北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实现AED设备全覆盖。AED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危及生命事件时,在救命的“黄金四分钟”内正确使用AED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极大提高院前急救效果,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国际上认可的主要用于公共场合专门为急救突发猝死病患提供的可携带设备,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截至2018年底,中国AED大约只有2万台,如此少的数量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国内除颤器市场空间巨大。

  据同花顺iFinD显示,相关概念股有:

理邦仪器:从事产科、多参数监护、超声影像、心电四大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宝莱特:是国家发改委授予的唯一的“国家多参数监护仪产业化基地”,坐落在珠海,现有厂房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和创新,“宝莱特监护仪”已经成为中国监护仪市场第一民族品牌。2011年,宝莱特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246。宝莱特产品线完整,是全球监护仪产品线最完善的公司之一,主要产品为监护仪设备,高中低档产品齐全。同时研制多款数字心电图机、胎儿监护仪、脉搏血氧仪,以及中央监护系统和保证其他设备的运行软件等

迈瑞医疗:公司是国家除颤标准的制定者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家具有除颤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拥有BeneHeart D和AED系列除颤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设备 宝莱特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