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社会民生

重庆三峡银行: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社会民生
2020年10月29日 19:53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重庆三峡银行: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社会民生 来源:新华财经

服务民生发展,解决社会痛点,是普惠金融的应有之义。重庆三峡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服务高效的优势,不断加强对医、食、住、行等民生事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着力为民生改善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今年年初,三峡银行与民生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酉阳县燃气扩能为合作起点,对酉阳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授信3亿元,扩大酉阳燃气管网覆盖面积,将惠及人口超20万人。三峡银行还将为民生能源集团上下游全产业链提供多品种、多维度金融服务,推动产业链高效协同发展,支持酉阳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酉阳民生事业发展。

一直以来,三峡银行牢记“立足库区、服务重庆”的定位和使命,把更好“服务城乡居民”作为银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生活物资保供类企业融资需求,用实际行动温暖民生保障企业,用心守护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

重庆市永立百货超市有限公司是荣昌区百货类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为市民供应物美价廉的生活物资。疫情期间,食品等生活必须物资供应紧张,居民的需求量快速增大,超市的备货压力陡增。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做好疫情防护后盾,永立百货加大对民生物资的采购储备,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面临一定压力。

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三峡银行荣昌支行第一时间实地查看永立百货经营情况和仓储情况,通过特色抗疫产品“抗疫贷”,争取总行开通绿色信贷审批通道,仅用3天时间,为企业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难题,帮助企业快速采购基本生活物资,保障了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该笔贷款执行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优惠利率,并享受国家抗疫企业再贷款50%的贴息补贴,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

此外,为切实提高养老金融服务水平,三峡银行与重庆市民政局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加强在养老服务、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合作;在科学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紧紧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服务链,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与璧山区合作“增信贷”业务,与市科技局种子引导基金合作,创新推出“育才贷”“助医贷”等产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

三峡银行紧跟数字金融发展潮流,以居民生活中的各个场景为切入点,用科技手段为居民提供覆盖面更广、贴合度更高的民生金融服务。目前,该行累计拓展互联网金融场景150余个,涵盖智慧校园、智慧物业、智慧出行等重点领域;先后推出聚合支付产品“收钱码”,智能收单产品“收银台”,云缴费平台“收费+”等创新产品,大幅降低了客户交易成本,提升了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把服务社会民生事业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郭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