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20年10月28日 01:16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20-066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长利、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尹恩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程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释 义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常态化管控,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所有在运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8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17.7亿元,主要原因是:工程公司对惠州核电、苍南核电和海上风电项目的收入大幅增加。

  2020年第三季度利润总额约为55.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约6.4亿元,主要原因是:1)台山2号机组于2019年9月7日开始商业运营,台山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主要在第三季度开展,使得财务费用、大修成本和折旧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2)2020年第三季度收到的增值税退税比上年同期减少。

  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约3.0亿元,主要原因是: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减少约6.4亿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约6.4亿元。

  合并资产负债表

  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

  2020年8月5日,本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完成了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和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换届选举。于同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杨长利先生被选举为董事长,尹恩刚先生被聘任为董事会秘书。于同日召开的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陈遂先生被选举为监事会主席。

  2、中期票据发行

  2020年8月25日,本公司完成了2020年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5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发行利率为3.62%,起息日期为2020年8月26日,兑付日期为2023年8月26日。

  3、H股募集资金使用

  本公司于2014年12月全球发售10,148,750,000股H股,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所得款项净额折人民币约216.04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剩余未使用募集所得款项净额全部为招股章程列明用于开拓海外市场的款项,约为人民币9.67亿元。本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经2019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变更剩余未使用募集资金用途,将尚未使用的募集所得款项全部用于防城港3号、4号机组的建设,其产生的利息及汇兑收益也用于防城港3号、4号机组的建设。截至2020年6月30日,剩余未使用募集资金净额及其产生的利息及汇兑收益共计人民币约11.56亿元已转回公司境内专用账户。本报告期内,根据防城港3号、4号机组的建设进展,本公司已将转回的募集资金陆续投入建设中,预计2020年底前全部使用完毕。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注:本集团与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的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衍生品投资交易已包含在本公司与中广核于2018年3月8日签署的《金融服务框架协议》中,该协议经2018年3月8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并于2018年5月30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20-064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0年10月12日以书面形式提交全体董事。

  2. 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2002号中广核大厦3408会议室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召开。

  3. 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

  4.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长利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监事、公司总裁、副总裁和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与表决,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1. 审议通过《关于批准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的详细内容于2020年10月27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告编号2020-066)。《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的详细内容于2020年10月27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 审议通过《关于聘任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尹恩刚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该议案详细内容于2020年10月27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告编号2020-065)。

  独立董事就公司聘任财务总监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于2020年10月27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聘任财务总监的独立意见。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20-065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财务总监尹恩刚先生的任期于2020年10月10日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总裁提名,及公司提名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审核,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聘任尹恩刚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自2020年10月11日起生效,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尹恩刚先生的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尹恩刚先生发表的独立意见于2020年10月27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附件:尹恩刚先生简历

  尹恩刚先生,1968年出生,2017年10月起任本公司财务总监,2020年8月5日起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联席公司秘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尹恩刚先生在财务及审计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于2006年8月至2007年10月,担任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于2007年10月至2008年7月,担任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于2008年7月至2014年3月,担任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于2014年3月至2017年10月,担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于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担任中广核矿业有限公司(一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1164)的董事;于2015年3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1811)的董事。

  尹恩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的任职资格。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