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证交所发布首个针对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和治理的风险评级

布加勒斯特证交所发布首个针对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和治理的风险评级
2020年09月17日 01:31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布加勒斯特证交所发布首个针对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和治理的风险评级 来源: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九点钟报》9月16日报道,根据本周二发布的新闻通稿,布加勒斯特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BVB)在罗马尼亚资本市场上发布了首个针对环境、社会和治理(以下简称ESG)的计划。

    BVB此举旨在为在其交易所上市的多数公司提供顶级ESG研究和评级,帮助投资者识别、了解其投资组合中的公司具有重大财务意义的ESG风险以及该风险如何影响绩效,以促进负责任的投资并在罗马尼亚市场参与者中强调ESG标准的重要性。该计划还旨在鼓励本地公司制定与ESG标准一致的业务战略。近年来,全球践行ESG标准的公司大多实现了惊人的增长。

    ESG风险等级适用于所有行业。该评级可对ESG风险进行定量评估,共有五个风险等级:可忽略、低、中、高和严重。

    BVB认为,ESG标准代表投资者在决策过程中应考虑的一组准则。ESG标准由三部分组成:环境——公司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及外部性;社会——与股东的关系;治理——公司治理规则和最佳实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