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在外贸中比重继续提升 外贸区域布局更加均衡

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在外贸中比重继续提升 外贸区域布局更加均衡
2020年09月07日 13:36 中国网

原标题: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在外贸中比重继续提升 外贸区域布局更加均衡 来源:中央电视台

  据海关统计,从7月份以来,我国与东盟、欧盟、美国和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在外贸中的比重继续提升。中西部地区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外贸区域布局更加均衡。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进出口2.93万亿元,同比增长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6%,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我国对欧盟进出口2.81万亿元,同比增长1.4%;对美国进出口2.42万亿元,同比下降0.4%;对日本进出口1.4万亿元,同比增长1%。

  在贵州赤水的这家纸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这种使用贵州当地竹子为原材料制成的卷纸、抽纸,正是抓住了全球产业链供给的缺口,今年以来贵州这家企业的出口出现了大幅增长,产品销往欧美、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5.86万亿元,同比增长0.5%,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为29.2%,比去年同期提升0.3个百分点,其中我国与泰国、埃及、波兰进出口分别增长10.1%、8%和12.3%。

  今年前8个月,我国东部地区进出口16.05万亿元,同比下降1.9%。同期,我国中西部地区进出口3.37万亿元,同比增长8%,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6.8%,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3个百分点。其中,四川、河南、陕西等中西部省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幅均在20%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带一路 进出口 海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