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企业在香港上市 为当地企业开好头

广元一企业在香港上市 为当地企业开好头
2020年07月10日 15:01 人民网

原标题:广元一企业在香港上市 为当地企业开好头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记者 陈曦)今日,以生产电线电缆为核心业务的中国蜀塔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蜀塔”)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8623.HK。这是广元以电线电缆为核心业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首支GEM股票。

中国蜀塔始于2004年,为中国西部地区驰名电线电缆制造商及供货商,在四川省成都市及广元市分别拥有综合生产设施。2018年到2019年,中国蜀塔收益由人民币5.53亿元增加约24.0%至人民币6.86亿元,纯利由人民币1739.6万元增加至人民币2975.2万元。

电线电缆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部门,是现代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保障。全国电缆行业销售收入由2011年的1.06万亿增长到2019年的2万多亿,在我国机械工业中按产值计仅次于汽车制造业位居第二位。

中国蜀塔的产品线主要包括覆盖电力、家庭专用等各规格型号线缆,以及铝板、铝杆等铝制品。蜀塔电力电缆是公司16年来潜心经营,沉淀出来良好口碑的主打产品。特别是在铝芯线缆市场上,公司坚持以“生产靠近原料地,工艺保持高标准”持续在电气装备和输配电网络细分市场中为客户提供大量性价比最高的优质产品,使品牌深入客户群,并呈现持续扩张的生命力。

中国蜀塔广元基地位于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的广元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大力培育本土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茁壮成长、发展壮大。该市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系列优惠政策,建立了领导挂联重大企业和项目制度,落实了工业企业、民营企业等困难问题会商会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要素保障和具体困难。

“中国蜀塔作为广元的民营企业,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已成长为西南地区实力领先的民营电缆及铝制品制造企业。在加快由实业经营向实业与资本双轮驱动转变的同时,也为广元打造千亿级铝产业等‘6+2’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中国蜀塔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走在了广元市工业企业的前列,为广元其他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带好路,引领更多企业扎根广元、勇立潮头,取得更大成就。”广元市副市长伍荣华说。 

(责编:罗昱、高红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