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一的爱沙尼亚公司因冠状病毒危机而裁员

四分之一的爱沙尼亚公司因冠状病毒危机而裁员
2020年07月03日 20:44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四分之一的爱沙尼亚公司因冠状病毒危机而裁员 来源:驻爱沙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根据爱沙尼亚经济研究所(EKI) 6月份的一项调查,四分之一的公司由于冠状病毒危机不得不裁员。

EKI调查显示,6月份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需求减少,71%的企业强调这是一个问题。与3月份的调查相比,需求短缺甚至更严重了,因为尽管大多数服务业的需求问题有所下降,但工业和建筑业的需求却恶化了。订单减少还导致需要降低员工工资,今年6月有44%的公司提到了这一点。 总共有43%的公司提到了与预防病毒有关的额外费用,如清洁剂和重组工作。37%的公司因错过海外工作而影响了企业运营,30%的公司存在未付发票的问题。如果秋季没有新的大流行病毒,多数企业的担忧将在6个月后减少,但许多行业仍将无法达到危机前的水平。因此,77%的住宿机构、64%的餐饮机构和88%的旅行社的需求将低于正常水平。总共有18%的旅行社和餐馆预计他们将在6个月内被清算。 

EKI在3月和6月分别对企业家进行了COVID-19对公司经济活动影响的调查。此次调查的样本是EKI商业晴雨表的配额样本,3月份有728家企业做出了回应,6月份有500家企业做出了回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