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普惠金融让青海藏区特色产品“飞出”金色谷地

中行普惠金融让青海藏区特色产品“飞出”金色谷地
2020年07月01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行普惠金融让青海藏区特色产品“飞出”金色谷地

  中新网青海新闻7月1日电 题:中行普惠金融让青海藏区特色产品“飞出”金色谷地

  作者 孙睿

  初夏的高原,和风暖阳,在青海省中小微融资对接月活动启动会上,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热贡才洛牦牛乳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才洛加拿着锦旗向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以下称“中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白文皓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图为才洛加(右二)拿着锦旗向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表达谢意。中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距青海省西宁市180公里的同仁县,藏语中被称为“热贡”,意为梦想成真的金色谷地。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沟壑纵横,特殊的区域环境使得同仁县经济闭塞,成为青海省内深度贫困县之一,且保留着原始的淳朴。

  封闭独立的原始风貌,孕育了同仁县丰富的牦牛奶资源,但地处偏远,缺少系统、先进的制作工艺,丰富资源困顿于金色谷地,没有被很好利用。

  2014年,土生土长的才洛加成立了同仁县热贡才洛牦牛乳品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将青藏高原原生态、无污染、纯绿色的藏族乳制品送出同仁,送出青海,打造青海的“绿色食品名片”,帮助当地牧民脱贫致富。

  “公司刚成立初期,由于资金紧缺导致企业销售渠道闭塞、业务半径狭窄,企业发展比较困难。2018年通过中行青海省分行的帮助,公司逐步发展。” 才洛加说。

  据中行青海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行深入同仁县为当地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辖属机构西宁市城东支行客户经理也自学藏语,并利用肢体语言,对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沟通了解、发掘企业优势和经营前景,帮助企业发起授信申请。

  为及时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中行青海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还开辟绿色通道,提升业务效率。2018年6月,第一笔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发放到位,藏族汉子才洛加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才洛加的公司在中行信贷资金支持下,彻底打开了市场,还受到新西兰一家乳制品公司青睐,成为其在中国西北地区的第一家合作伙伴。

  2019年,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邀请才洛加等企业参加重庆“一带一路”跨境投资洽谈会、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对接会等高质量跨境撮合会议,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客户群。

  “过去我们对于实现国际合作,总觉得可望而不可及,也曾尝试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合作,但收效甚微。没想到,通过对接会,顺利地与国外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还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个从小生长在大山里的汉子,在中国银行的帮扶下,不仅自己走出了大山,而且带领乡亲们走向了世界。

  截至2020年5月末,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对该公司的授信总量已增至950万元,企业经营进入“快车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海藏区小微企业从普惠金融服务中受益,才洛加只是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全面服务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的一个缩影。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行百年中行的责任担当,发挥好国有大行“头雁效应”,在组织保障、信贷规模、产品研发应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助力青海省内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贡献力量。(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