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06月24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0-076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6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6月16日以专人送达或邮件方式发出。经确认,公司8名董事均收到会议通知。根据会议程序要求,8名董事参与了会议表决并于6月23日前将表决票传真或送达本公司。表决票的汇总工作于6月23日在一名董事、一名监事和一名职工代表的监督下完成。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做出了以下决议:

  1. 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火电项目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该项目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静态投资487,290万元,动态总投资499,805万元。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额30%计算,预计不超过15亿元,由公司按项目进度分期投入或引入其他合作方共同投资。后期将该项目交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

  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相关意见。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投资建设随州火电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78)。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

  因公司董事王超先生辞职,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股东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提名李亮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董事任期相同。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该董事候选人资格、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决定于2020年7月9日(星期四)下午2:50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113号本公司办公地国电大厦3楼会议室以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20-079)。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附件

  董事候选人简历

  李亮,男,1983年1月出生,工学学士,工程师。现任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主任,历任湖北清江水布垭工程建设公司水坝溢洪道项目部主任工程师,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主管、战略发展部主管、主任师。其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持股12.8%)推荐的董事候选人,与其他董事、监事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也未曾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和证券交易所处罚。通过指定网站核实,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任职条件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0-077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6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6月16日以专人送达或邮件方式发出。经确认,公司3名监事均收到会议通知。根据会议程序要求,3名监事参与了会议表决并于6月23日前将表决票传真或送达本公司。表决票的汇总工作于6月23日在一名监事和一名职工代表的监督下完成。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火电项目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该项目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静态投资487,290万元,动态总投资499,805万元。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额30%计算,预计不超过15亿元,由公司按项目进度分期投入或引入其他合作方共同投资。后期将该项目交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投资建设随州火电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78)。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6月24日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0-078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随州火电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促进公司煤电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拟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随州火电项目)。随州火电项目静态投资487,290万元,动态总投资499,805万元。后期该项目将交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

  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火电项目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相关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项目尚需取得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事项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随州火电项目位于随州市曾都区淅河镇,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2014年12月列入国家“十三五”火电建设规划,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大容量、高参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设施和脱硝装置,并预留扩建条件。2台机组以500kV/220kV两级电压接入湖北省电网系统,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废水实现零排放,烟尘、煤尘、灰渣及噪声等各项排放指标均能满足国家现行环保标准要求。截止本公告发布日,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公司已向湖北省发改委提报项目核准申请。

  随州火电项目静态投资487,290万元,单位投资3,692元每千瓦;动态总投资499,805万元,单位投资3,786元每千瓦。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额30%计算,预计不超过15亿元,由公司按项目进度分期投入或引入其他合作方共同投资。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随州火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火电建设规划项目、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总体建设条件较好。项目采用大容量、高参数的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有助于促进公司煤电产业结构优化,加快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升级发展,增加公司大容量高参数煤电装机比重,增强公司煤电机组市场竞争力,项目有竞价上网区位优势和较成熟的热力市场,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能满足公司对外投资收益率的要求。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湖北省电力发展规划,有利于改善湖北省电源结构,保障区域电力供应,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该项目的投资建设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投资风险

  1. 利用小时数下降风险: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电力需求减弱、节能减排等因素影响,再加上区域电力装机增长,火电利用小时数有可能会下降,影响本项目的经济效益。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及时了解电力市场供需情况,加强与电力主管部门和调度单位的协调沟通,提高机组运行效率和机组可靠性增加机组竞争优势,在完成优先电量计划外积极参与市场交易,争取更多的发电计划来规避该风险。

  2. 电价波动风险: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可能存在电价波动风险,影响项目的经济效益。公司将在设计建设阶段加强机组设备和系统选择的方案优化,对机组参数和系统配置及设备可靠性提高要求,提高机组性能指标,降低机组能耗指标;运行期间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巡检和设备维护,保证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压降机组发电成本,提高机组竞争水平,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三)对公司的影响

  随州火电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公司装机容量在湖北省总装机的占比和公司大容量高参数煤电装机比重,有利于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平均度电成本。此外,项目所在地已形成一定规模热力市场,项目建成后可逐步承接现有热负荷,供热前景较好,有利于发挥热电联产综合效益。按现阶段国家和湖北省内对火电项目的有关政策,该项目满足公司对外投资收益率的要求,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投产后能增加公司营业利润。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投资进行了事前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火电项目符合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和湖北省电力发展规划,满足区域电力负荷增长和电力市场发展的需求,机组技术指标先进,符合国家煤电产业升级发展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获得省市地方政府及能源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利于项目争取各项优惠政策支持,有利于项目快速推进和加快建设;项目处于襄十随电网末端,可为受端电网提供大电源支撑,有利于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水平,还可使鄂西电力东送线路减轻负载,有利于提高电网运行经济水平,其具有竞价上网区位优势和较成熟的热力市场,随州市政府已为项目建设出台了全方位的项目优惠支持政策,有利于降低投资,能满足公司项目投资的要求。若后期随州火电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可提高公司大容量高参数煤电装机比重,增强公司煤电机组市场竞争力。公司上述对外投资事项未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其他

  本公告披露后,公司将就投资建设随州火电项目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0-079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 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 召集人:公司董事会,经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0年7月9日召开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3.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 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2020年7月9日(星期四)下午2:50;

  (2)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时间:2020年7月9日上午9:15~下午3:00;

  (3)深交所交易系统网络投票时间:2020年7月9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4)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5. 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 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7. 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2020年7月3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2),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对上述议案进行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不可接受其他股东委托进行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 会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113号国电大厦3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 关于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火电项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投资建设随州火电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76、077、078)。

  2. 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76)。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 法人股东持单位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股东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及登记日证券商出具的股份证明办理登记手续;拟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请于2020年7月8日(星期三)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30,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113号国电大厦2911室办理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通过传真方式进行登记。股东代理人出席股东大会,应按本通知附件2的格式填写授权委托书,并在会前提交公司。

  2.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娟,电话:027-88717133、88717136,传真:027-88717134,电子邮箱:djcydl@sina.com。与会股东食宿与交通费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360966,投票简称:长源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本次股东大会无累积投票提案)

  3. 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 投票时间:2020年7月9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 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7月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天)上午9:15~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1.委托人名称:                                      ,

  持股性质:                  ,数量:              ,

  2.受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

  3.对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提案的明确投票意见指示(可按下表格式列示);没有明确投票指示的,应当注明是否授权由受托人按自己的意见投票。

  4.授权委托书签发日期:          ,有效期限:           ,

  5.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为法人的,应当加盖单位印章。

  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表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源电力 国电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