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辆消防主题公交车投入运行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辆消防主题公交车投入运行
2020年06月16日 15:03 海外网

原标题: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辆消防主题公交车投入运行

6月9日,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和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出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辆消防主题公交车投入运行,成为一座移动式消防宣传服务站。消防主题公交车途经城乡居住区、公园、商圈、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和路段。

在消防主题公交车始发站“二师纺织厂家属院”公交站台,车体被涂成消防主题色彩——红色和火焰蓝,同时印有“巴州消防守护平安”“消防安全齐参加预防火灾靠大家”等宣传标语,车厢内顶部、地面、侧面、吊环拉手等位置也增设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内容。

“这辆公交车就像一座移动式消防宣传服务站,我们坐车的同时还可以学习消防知识,可谓一举两得。”正在乘车的库尔勒市民说。

“为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渠道,我们联合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通了消防主题公交车。”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的马天浩说,消防主题公交车还利用车载多媒体定期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确保乘客都能学到消防知识。

“为更好地宣传消防知识,公交公司精心挑选了沿途搭乘人数多、行驶路线长的12路公交车作为首辆消防主题公交车。”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驾驶员还向乘客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让乘客更方便、快捷地学习消防知识。

据了解,此次消防主题公交车只有一辆,投放期为一年。下一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将陆续开通库尔勒市区到周边农村的消防主题公交车,使农村居民在日常出行中学到防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为保障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郭坤庆 廖军 达林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消防宣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