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概念股火了,A股6月能否迎新“龙头”?

地摊概念股火了,A股6月能否迎新“龙头”?
2020年06月03日 22:3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地摊概念股火了,A股6月能否迎新“龙头”?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3日,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指数小幅分化,主板指数较强,而创业板指较为弱势。盘面上,地摊经济板块全线爆发,市场总体赚钱效应尚可。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2923.37点,成交3004.48亿元;深证成指跌0.04%,报11108.36点,成交4773.63亿元;创业板指跌0.1%,报2143.12点,成交1531.35亿元。从盘面上看,地摊经济、光刻胶、REITs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港口、乳业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汽车、休闲服务,涨幅为1.79%、1.61%。跌幅居前的行业为国防军工、农林牧渔,跌幅为0.91%、0.86%。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8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21.97亿元,其次是银行行业,净流入资金为6.4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0个行业,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31.57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出资金为19.14亿元。

  消息面上,小商品城银都股份茂业商业华斯股份海宁皮城等个股涨停。近期,成都、西安、杭州、郑州、南京、青岛等地陆续提出放开“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刺激地方消费复苏。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省也正在恢复消费活力,湖北宜昌、大冶尝试放开夜市地摊经济。武汉市的夜市和地摊经济也在恢复,5月底,毗邻江汉路的保成路夜市重新开市。

  与此同时,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发展地摊经济。浙江永强称,地摊经营方面,可考虑选择公司的直杆伞/掉伞、折叠棚/遮阳棚等系列产品。友阿股份称,门店的外广场或临街通道在政府部门的规范管理下是可以用于发展夜市经济的。锦和商业称,公司园区的公共广场等公共场所可以租给其举办各种“市集”。*ST中商称,地摊点位的设定由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公司期待地摊经济能够为商场带来更多客流量。

  东北证券分析师邓利军认为,随着各地政策放开,地摊经济成为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一方面拉动就业人数上升,另一方面带动消费。历史上,政策对地摊经济的支持主要在2007年、2017年。从宏观指标看,地摊经济政策的放开对于就业有一定支持作用,但对于社零的提升并不明显。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无论是2007年3月后还是2017年9月以后,消费板块都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盈利上升,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受益明显。

  浦银安盛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监陈士俊表示,自2010年6月1日发布以来,创业板指历经千帆,它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近一年来,创业板指的涨幅更是领先A股几大重要指数,表现十分亮眼。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创业板指抛开了投资者的固有成见,由过去“小股票代言人”的形象转为现在独立性、成长性和代表性等特征兼备的A股重要宽基指数。

  陈士俊认为,今年以来创业板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注册制改革政策的落地又将对创业板产生深远影响,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让质地较差的公司市场价值有所下降,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公司的核心价值,优质龙头公司溢价有望进一步提升。创业板指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创业板股票的总体价格变动和走势,汇集了创业板中的核心龙头资产,有望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相关指数产品的开发,帮助投资者更有效地投资于创业板市场,分享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成长果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