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官微警告员工协助詹克团或被追责,北京硅原大陆上线

比特大陆官微警告员工协助詹克团或被追责,北京硅原大陆上线
2020年05月27日 17:45 金融界

原标题:比特大陆官微警告员工协助詹克团或被追责,北京硅原大陆上线 来源:蓝鲸财经

27日,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比特”)公众号发布声明重申,詹克团无权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或经理的名义从事任何行为,并表示公司公章并未作废。

声明同时提到,公司的所有管理人员和员工均应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不得执行詹克团的任何要求、主张或对詹克团的任何行动提供任何形式的协助;否则公司将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一切权利。

公众号声明回应了同日发布的媒体报道。

据链上财经消息,近日,詹克团以北京比特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的身份向比特大陆人力资源总监索超下发了一份通知。

该通知指出,目前正在进行的比特大陆所有员工劳动关系签转、员工入职、离职以及劳动合同的转入、转出等相关事宜,非经法定代表人同意所采取的任何行动,均视为对公司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同时提到,吴忌寒、刘路遥所控制的公司公章已被作废,没有法律效力,目前公司正处于无公章的状态。

关于转出员工事宜,据此前消息称,有北京比特员工签约2020年3月刚成立的重庆硅原大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重庆硅原”),比特大陆曾被指陆续将子公司迁至重庆。与此同时,26日,北京硅原大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 北京硅原”)成立,同样由北京比特股东Bitmain Technologies Limited持有,比特大陆执董葛越晟担任监事。

詹克团毕业于清华及中科院,有技术研发背景;吴忌寒在北大毕业,出身投行。两人在13年创立比特大陆,一度担任比特大陆联席CEO。

2019年10月,比特大陆内斗曝光,吴忌寒向员工发送邮件,宣布解除詹克团的一切职务,任何员工不得再向其汇报。据知情人士透露,詹克团在外出时,财务部保管的公章在法人变更环节起了关键作用。多方报道显示,联合创始人吴忌寒目前方面持有北京比特公章。

2020年5月8日,发生在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抢夺营业执照事件,令比特大陆夺权问题再度进入公众视野。海淀公安分局通报相关情况称,已对夺走该公司营业执照及副本的王某广(男,35岁)、贺某胤(男,33岁)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工商信息显示,2019年10月28日,北京比特法人由詹克团变更为吴忌寒;2020年1月,公司法人再度变更为比特大陆首席财务官刘路遥。詹克团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的复议申请生效后。5月8日,北京比特法人变更回詹克团。上述盖有公章的声明是否代表北京比特存在争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定代表人 法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