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升级敏捷化跨境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升级敏捷化跨境金融服务
2020年05月22日 16:49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升级敏捷化跨境金融服务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福州5月22日电(庞梦霞  征鹏)今年以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围绕总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分行能动性,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陆续在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上加码跨境金融服务,以更加优质丰富的跨境金融服务促进贸易便利化。

为满足外贸企业在疫情期间无接触办理跨境汇款的需求,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地方版单一窗口平台上积极拓展跨境金融服务功能。3月17日平台直联网上银行,5月18日又上线了跨境汇款功能,进出口企业可实现在线开户、签约绑定、境内汇款、跨境汇款等敏捷化操作。

图为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交行专区登陆界面。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该功能上线当天,即为莆田新协胜鞋业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金额为10611.95美元的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福建华峰贸易有限公司、福州德塔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坤兴海洋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相继通过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开展了跨境汇款业务。

图为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首笔跨境汇款业务付汇成功页面。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从三方协议签订到交易成功回执,从企业信息线上采集到单据无纸化传输,耗时最少仅需6分钟,实现了“一键”申请,“一站”办理,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脚底成本”。与传统业务模式相比,企业通过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跨境汇款业务,业务手续不断简化、办理时效不断提升、服务体验不断改善,真正体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据该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还为企业进口付汇资金提供贸易融资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外贸”政策,助推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不断升级和迭代跨境金融服务,进一步延伸和畅通了信用证、贸易融资、出口信保融资、特险通等业务的办理渠道,借助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打造的线上金融服务生态圈快速对接企业金融需求,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达产增效提供“硬核”支撑。(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银行 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