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5月19日 02:4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20-029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5月14日以电话及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5月18日通过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11名,实际参会董事11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并进行了表决,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赴云南普洱设立子公司建设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临2020-031号”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股东大会时间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 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9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20-030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5月14日以电话及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5月18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林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决议有效。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一、关于赴云南普洱设立子公司建设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临2020-031号”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股东大会时间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5月19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20-031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赴云南普洱设立子公司建设

  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赴云南普洱市澜沧县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

  ●投资金额:人民币 5.4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环保风险、原料风险

  一、投资概述

  (一)为进一步促进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长远持续的稳定发展,保障“十四五”期间各领域业务酵母产品供应,公司拟赴云南普洱市澜沧县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以下简称:项目)。

  (二)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批准。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四)本次投资事项实施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项目方案

  (一)子公司设立方案

  1.公司名称:安琪酵母(普洱)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负责项目的施工建设和未来的生产经营。

  2.注册地址:拟注册地址与项目实施地址一致,即云南普洱边境贸易加工工业园澜沧园富本综合产业园。

  3.注册资本:拟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两家投资股东,一是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88亿元,占新公司股本的94%,将根据项目资金需求和建设进展分期出资;二是孟连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糖蜜实物折价出资人民币1200万元,占新公司股本的6%。

  4.股东情况:孟连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昌裕糖业)是由余静、杨明、孔召明三名自然人投资的民营企业,注册资本为5867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城东路107号,法定代表人余静,营业执照注册号5327281000000210。

  昌裕糖业在澜沧县周边的孟连县、西盟县拥有两家糖厂,距离项目选址地不足100公里。2018-2019榨季合计入榨甘蔗75万吨。

  近三年主要财务状况如下(数据已经审计):               单位:万元

  ■

  (二)建设方案

  1.建设内容:按照年产2.5万吨酵母产品进行“总体规划、分期实施”,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5万吨高活性干酵母项目,配套建设5000吨/日污水处理系统,年产2.6万吨环保有机肥项目,以及变电配电、锅炉、净水、宿舍等相关设施。二期将根据市场需求择机建设年产1万吨酵母或酵母抽提物项目。

  2.建设地点:拟选址云南普洱边境贸易加工工业园澜沧园富本综合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250亩。

  3.进度安排:计划2020年6月前完成项目投资审批,下半年开始设计、施工、建设,力争2022年6月前建成投产,建设工期22个月。

  4.资金需求:总需求5.4亿元(含设备购置增值税进项)。

  5.资金筹措:两家股东资本金投入2亿元,剩余资金3.4亿元由公司协助新公司通过借款方式解决。

  (三)建设的基本条件

  1.原料保障

  云南是全国第二大的制糖省份,澜沧县处于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的糖厂分布中心位置,100公里范围内有多家糖厂,能有效保障糖蜜供应。

  2.能源保障

  澜沧县具备能源优势,县境内有煤炭资源,供应可靠,价格合理;澜沧县临近澜沧江,水电资源丰富,电价较便宜,供电有保证。

  3.公用设施保障

  针对项目实施所需的土地、供电、供水、排水、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经与澜沧县政府沟通,已有解决方案,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运转。

  4.投资环境与政策

  本项目可享受西部大开发和云南招商引资若干优惠政策以外,还可进一步享受澜沧县其他较好的投资政策。

  (四)环境保护

  本项目污染主要是废水、噪音、废气和废渣,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环境保护法规、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原则和“三同时”的要求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固体废弃物、废气、噪声及生活废水的达标排放或综合利用,使用的生产原料、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均满足环境管理及生产管理要求。

  (五)实施的必要性

  本项目实施是适应市场增长,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必要措施,将有助于保障公司各领域各业务的酵母产品供应;能有效利用澜沧县及周边的糖蜜资源、能源及区位优势,享受优惠投资政策,降低酵母制造成本,提高全球市场竞争力。

  (六)财务可行性分析

  本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为5.22年,动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为8.37年,达产期间盈亏平衡点为6014吨,项目净现值达到17714万元,表明本项目投资的现金流入所发生的回报率超过资本成本,并且该项目内含报酬率达到13.74%,高于股东预期报酬水平,因此本项目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投资收益水平较高,项目具有财务可行性。

  三、风险分析

  (一)环保风险

  本项目所在澜沧县富本工业片区,未建成污水处理厂,项目计划废水治理达直排标准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富本河,最终汇入南朗河。若项目污水处理不达标或出现故障,存在环保问题和经营风险。此外,澜沧县属于拉祜族自治县,是少数民族聚集区和普洱茶盛产区,不排除存在项目生产中的异味扰民风险。

  公司在项目选址上(地势、风向、周边环境、距离等)已充分评估上述潜在风险,并从工厂设计、环保投入等方面最大可能降低风险。公司与当地政府签订投资协议,规划建设富本园区污水处理厂和搬迁富本园区本项目周边村民,并在项目投产运行3年内完成建设和搬迁。

  (二)原料风险

  澜沧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1.5万吨干酵母糖蜜需求量7-8万吨,二期建成后糖蜜需求12-13万吨。目前与周边三家糖厂沟通并建立长期合作,项目一期实施的糖蜜风险较小,供应较有保障。但若项目二期实施后,则与糖蜜需求存在缺口。

  澜沧项目分两期实施,并通过项目一期的生产经营,有望引导临沧、普洱中小糖厂停止酒精生产转为出售糖蜜;澜沧项目也将向临沧区域扩大糖蜜采购范围,加强与中小糖厂沟通,确保项目二期实施后的糖蜜供应。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实施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上市公司总体经营战略的实施,持续推动公司的稳健、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琪酵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