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伙似狗非狗 在小区里乱跑

小家伙似狗非狗 在小区里乱跑
2020年05月18日 09:06 半岛晨报
小家伙似狗非狗 在小区里乱跑

半岛晨报

        5月13日上午,在甘井子区红凌路一小区,一只似狗非狗的小家伙四处乱跑,仔细一看它还是一只幼崽,萌萌的长相让居民连呼“可爱”。“这是啥?哈士奇吗?”“不对,它的脸比哈士奇要‘鼓’一圈……”动物救助志愿者赶到现场后,确认它是一只狐狸。奇怪,居民小区里为何会出现狐狸幼崽呢?

        似狗非狗   小家伙在小区里乱跑

        事情发生在5月13日上午,地点在甘井子区红凌路一小区。居民们发现,小家伙长得有点像狗但与狗又有差别,看上去还是一只幼崽。它毛发灰褐相间,长长的尾巴快要拖到地上。奔跑起来,萌萌的样子煞是可爱。“这是啥动物?哈士奇吗?”“不像啊,你看它的脸,比哈士奇的脸‘鼓’了一圈。”有眼尖的居民认出,它可能是一只狐狸。听到这种说法,不少居民感到奇怪,居民小区里为啥会出现狐狸呢?

        它不怕人小狐狸“指甲”被精心修剪过

        接到求助后,大连本地小动物公益救助团队闻讯赶到事发小区。领队“@花花”说,志愿者们以往有救助狐狸的经验,面对抓捕时,狐狸还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此次志愿者随身携带了专业工具。

        赶到现场后,志愿者发现小狐狸已经被居民放到了笼子里。小狐狸一点也不怕人,反而对人很亲。仔细观察,小狐狸四只爪子上的“指甲”都被人精心修剪过。由此可见,它可能是一只人工饲养过的狐狸。

        来源成谜   狐狸幼崽为何出现在小区

        随后,志愿者把小狐狸带到了宠物医院,经检查确认狐狸的身体很健康。“@花花”说,这只狐狸还是幼崽,把它放生将很难存活,因此决定把它暂时安置在基地饲养。

        有目击者提供消息称,此前在事发地附近,曾见到一名小伙抱着一只小狐狸,询问是否有人愿意收养,但无法确认这两只狐狸是否为同一只。志愿者猜测,这只小狐狸曾经被当成宠物饲养,不知为何与主人分开。狐狸是自己跑出来的,还是被遗弃或是被放生的,暂时就成了谜。

        野保专家表示,大连本土的狐狸品种只有赤狐和沙狐。在市民所发现的狐狸中,有的是从荷兰引进驯养培育的皮用品和“铁十字”的杂交种。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满文飞   实习生田经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小狐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