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升开年业绩暴跌 林海峰卸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东方日升开年业绩暴跌 林海峰卸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20年05月15日 15:16 新京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东方日升董事会完成换届,林海峰卸任东方日升董事长与法定代表人。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工商信息显示,其于5月13日变更了法定代表人,林海峰卸任,由谢健接任。

  据东方日升5月13日公告,其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董事谢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东方日升公告披露的履历显示,谢健出生于1978年,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道勤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平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经理及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职务;2018年6月起就职于东方日升,现任东方日升总裁。

  包括董事长一职在内,东方日升董事会已完成换届,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林海峰、曹志远、徐勇兵、胡应全、仇成丰、戴建君、史占中、杨淳辉均不再担任东方日升董事职务。目前东方日升董事会成员为谢健、杨钰、HUANG QIANG(黄强)、袁建平、霍佳震、陈柳、吴瑛。

  林海峰现为东方日升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2.63亿股,持股比例29.19%。

  东方日升2010年的招股说明书曾介绍显示,林海峰出生于1975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EMBA在读,历任宁海县日升橡塑厂总经理、宁海县日升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宁波市十佳青年创新创业之星、首届宁海县十大创新青年、宁海县十大杰出青年、宁海县环境保护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2006-2008年,连续三年获得宁海县“爱心人士”称号。现担任的主要社会职务有宁海县政协委员、宁海县青年委员会委员、宁海县工商联合会理事。

  据公开报道,在2020年新年致辞上,林海峰表示,2019年是东方日升的“多事之秋”,对整个光伏行业来说,亦是困难重重;新的一年,东方日升的战略发展目标还会有较大的增长,在两新战略既定发展框架下,推进光伏制造、电站投资、新材料、储能、LED照明“五驾马车”齐头并进,使之成为日升集团最大的竞争力。

  东方日升最新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4.04亿元,同比增长47.70%;归母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319.01%。东方日升此前曾就业绩变动表示,当期公司光伏电池片及组件产量增加、相关光伏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增加,相应销售利润增加,此外获得的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增加。

  此外,东方日升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9亿元,同比增长44.61%;归母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下滑41.91%。

  东方日升表示,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本期光伏电池片及组件的产能及产量增加、相关光伏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净利下滑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大幅减少所致。(记者 朱玥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林海峰 东方日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