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区:社区书记直播推介樱桃 助力振兴乡村经济

淮北烈山区:社区书记直播推介樱桃 助力振兴乡村经济
2020年05月14日 09:41 人民网

原标题:淮北烈山区:社区书记直播推介樱桃 助力振兴乡村经济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3日,在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华家湖大樱桃种植基地采摘现场,华家湖社区书记高淑芳化身网络主播与果农们一起,网上推荐华家湖大樱桃。

华家湖社区书记高淑芳直播推介樱桃(烈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种植面积约170亩的大樱桃基地是华家湖社区以“村集体+农户”的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示范点,樱桃品种有红灯、美早、早大果、水晶、先锋、拉宾斯、俄罗斯8号、早红宝石等十余个品种,实现早中晚熟全覆盖,采摘期可从5月初至六月初。下一步,社区将引导农户广泛载植大樱桃,基地提供从苗木到技术到销售的全程服务,让更多居民尝到种植大樱桃的甜头。

华家湖社区书记高淑芳直播推介樱桃(烈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烈山镇在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创新发展思路,结合各村实际,发展“一村一品”,使特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休闲旅游发展有效结合,带动了乡村振兴。(冯树风 刘亚军)

(责编:欧恺、金蕾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