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一季度盈利8000万 境内业务V型反转全面复苏

爱尔眼科一季度盈利8000万 境内业务V型反转全面复苏
2020年04月28日 19:09 中国网

原标题:爱尔眼科一季度盈利8000万 境内业务V型反转全面复苏 来源:中国网财经

  4月28日晚间,眼科连锁龙头爱尔眼科披露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受年初疫情爆发影响,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实现营业收入16.42亿元,实现净利润7936万元。

  一季报对爱尔眼科各月份经营进行了细致的“诊断复查”。其中,1月,公司业务稳定增长,尽管受到春节假期与同期错位的影响,营收仍同比增长13.5%;2月至3月中旬,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各地医院严格落实防控政策,配合有序推进复工复诊,收入较同期有所下降。

  据公司董秘吴士君介绍,各地爱尔医院自2月下旬起已陆续复诊,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一方面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紧跟市场需求开设夜间视光门诊等特色医疗服务;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加强线上线下联动。他表示:“公司接下来将用3/4的时间,努力争取4/3的成果!”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绝大多数眼科医疗服务需求呈刚性,疫情期间被暂时抑制的眼科诊疗需求不会凭空消失,大概率将延迟至后期陆续释放。

  爱尔眼科一季报显示,目前,中国境内各医院已全部开诊。截至4月19日,公司旗下前十大医院,除武汉外,营收均已基本接近或恢复至同期水平,凸现了品牌口碑的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期间,全球资本市场经历剧烈震荡,凭借优良的公司质地和持续的高质量发展,爱尔眼科股价迅速回归上涨通道。截至一季报发布日,公司股票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14%;包括世界级战投高瓴资本、淡马锡,以及中央汇金在内的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量稳定。报告期内,公司还获得了北上资金的青睐,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超4000万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并购进程再进一大步。4月23日,爱尔眼科18.7亿元重组事项上会,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根据重组预案,爱尔眼科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30家基层医院,向市场空间较大的三四线城市下沉。假设从年初并表,本次收购预计将为上市公司2020年、2021年分别贡献新增净利润1.3亿元和1.5亿元。

爱尔眼科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