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县杨庙镇: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脱贫攻坚新“引擎”

安徽长丰县杨庙镇: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脱贫攻坚新“引擎”
2020年04月27日 16:52 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长丰县杨庙镇: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脱贫攻坚新“引擎”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长丰县杨庙镇云峰村以产业发展为引擎,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就业等措施增加农民收入,同时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贫困户自主发展脱贫致富。

“现在在这干活,一年能挣1万多,土地租金还有3000多,生活是不愁了。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家在2016年的时候就脱贫了。”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陶友美早年因病致贫,如今生活有了奔头,脸上洋溢着笑容。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杨庙镇党委、政府依托区位优势,坚持创新思维,注重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同时,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大力发展公司制农业,拉动了特色农业的稳健发展。

“工人们现在主要是种植天鹅绒紫薇花海,规划了100多亩,未来将把这里打造成供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赏和拍摄的基地。”安徽瑞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明亮说道。

安徽瑞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400亩,于2014年落户杨庙镇,是一家以现代农业、苗木花卉、研学旅游等一系列现代化生态科技为基础的多元化企业。为助力脱贫攻坚,该公司优先吸纳贫困户,目前已带动20名贫困户就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离不开产业支撑。杨庙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取得了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群众共赢的成效,促进了农业产业经济组织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赵越 杨娟娟)

农业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