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为万余小微企业送来纾困“及时雨”

山东淄博为万余小微企业送来纾困“及时雨”
2020年04月27日 08:43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淄博为万余小微企业送来纾困“及时雨” 来源:大众日报

  ◆总贷款额度不低于3亿元

  ◆政府全额贴息、担保零成本

  “这笔贷款真是又快又及时,3万块钱刚好可以用于购置新棚的龙骨,太给力了。”4月23日上午,位于桓台县果里镇的山东小蜗牛休闲农业园里,颗颗饱满的西红柿挂在枝头,游走在观光大棚里忙着为开园作准备的项目经理王立君告诉记者。

  成立于2016年的山东小蜗牛休闲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然教育为主题,集休闲娱乐、农耕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企业。

  “疫情期间的暂时‘停摆’,对我们影响非常明显,原本设计的亲子活动全部取消不说,还有人工成本和固定投入折旧的损失,观光大棚建设也遇到了资金困难。”王立君说,碰到资金问题,小微企业难在没有抵押、没有担保、缺少信用风险分担机制。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众多小微企业面临困境。疫情防控期间,淄博市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实打实地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月29日,淄博市财政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有关政策的通知》,不仅放宽了贷款担保条件,还提高了担保额度、降低融资成本。4月20日,为了支持小微企业加大融资力度、全面复工复产,淄博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财政局主导、齐商银行主办的应急纾困贷款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应急纾困贷款,面向全市正常纳税、缴纳社保费且为小规模纳税人的11508户小微企业,区域遍布淄博市五区三县。齐商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每户提供1万到3万元1年期的应急纾困贷款,总贷款额度不低于3亿元,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给予全额无条件免费担保,淄博市财政局全额贴息。

  4月22日,桓台县财政部门与齐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山东小蜗牛休闲农业公司现场办公,上午协助企业完成申请,晚上企业就收到了3万元纾困贷款,成为淄博市首家享受纾困贷款政策的小微企业。

  “这次纾困贷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可谓空前,为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引入了金融活水。”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璇说,放在以往,撇开小微企业贷款难不提,如果担保、贷款流程顺利,最快也要一个多月才能放款,而且企业还要承担LPR利率和担保费等至少7%的成本。

  “真正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支持和关怀,咱们干起活来也是充满信心。”王立君说,目前,园区的所有工作正逐渐走上正轨,计划“五一”开园迎客。(完)

小微企业 贴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