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7日 03:5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1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罗永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易东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缪银兵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

  1、交易性金融资产比上年末增加100%,主要系报告期内新增远期结汇业务所致。

  2、预付款项比上年末增加49.57%,主要系报告期内支付原材料备货款增加所致。

  3、无形资产比上年末增加33.08%,主要系报告期内购建系统软件所致。

  4、其他非流动资产比上年末减少89.60%,主要系结转已支付的江苏欧盛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盛液压”)股权受让款至长期股权投资所致。

  5、商誉比上年末增加100%,主要系本期收购欧盛液压所致。

  6、短期借款比上年末增加78.22%,主要系报告期内增加短期借款所致。

  7、预收账款比上年末减少100%,主要系本期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调整该项目至合同负债项目所致。

  8、合同负债比上年末增加100%,主要系本期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从预收账款项目调整至本项目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比上年末减少50.45%,主要系报告期内已支付上期计提应付职工薪酬所致。

  10、递延所得税负债比上年末增加361.87%,主要系本期收购欧盛液压所致。

  11、交易性金融负债比上年末增加100%,主要系本期新增远期结汇业务所致。

  12、专项储备比上年增加100%,主要系期末尚未使用完毕的安全生产费用。

  (二)、利润表

  1、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06.63%,主要系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2、财务费用同比增加95.57%,主要系报告期末汇率变动所致。

  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100%,主要系本期新增远期结汇业务所致。

  4、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69.16%,主要系本期回收账龄较长的货款所致。

  5、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减少100.32%,主要系上期完成大安上厂区的全部机器设备等的搬迁工作及房屋土地移交手续,确认资产处置收益所致。

  6、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5.08%,主要系上期确认大安上厂区设备等搬迁补偿收益所致。

  7、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104.01%,主要系本期利润总额同比下降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

  1、收到的税费返还同比减少100%,主要系报告期内无税款还返所致。

  2、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62.54%,主要系本期收回到期的银行票据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同比减少所致。

  3、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60.11%,主要系统本期支付其他日常经营活动现金减少所致。

  4、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减少98.52%,主要系上期收到“自贡市大安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拆迁补偿款所致。

  5、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91.54%,主要系报告期内支付的构建固定资产款项增加所致。

  6、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100%,主要系本期支付欧盛液压收购款所致。

  7、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168.00%,主要系报告期内新增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8、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65.00%,主要系报告期内偿还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9、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100%,主要系本期支付其他筹资款项所致。

  (四)、报告期末在手订单情况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8.56亿元,其中:液压润滑设备在手订单6.08亿元,锅炉及配件在手订单2.48亿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2019-2020年战略框架协议》进展情况

  2019年07月10日,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四川川润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润液压”)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或“需方”)签署了《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 2019-2020年战略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协议总金额为 26,689.5424 万元人民币(贰亿陆仟陆佰捌拾玖万伍仟肆佰贰拾肆元整)。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累计确认销售收入3916.66万元并根据客户需求有序推进项目进展。

  2、收购江苏欧盛液压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的相关事项

  2019年12月23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江苏欧盛液压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的公告》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4,125万元收购启东佳康机电设备经营部(普通合伙)、俞杰、李亚斌、余建华合计持有的江苏欧盛液压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交易各方于2019年12月24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2020年1月1日,资产移交手续办理完毕,委派并任命了董、监、高等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1月14日,欧盛液压已就本次交易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确定对欧盛液压的并购完成日为2020年1月1日,并自并购完成日起将欧盛液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本次交易,公司聘请了具有证券期货评估资质的上海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欧盛液压截止2019年9月30日的对标的股权进行资产价值评估并出具编号为“沪众评报字(2019)第0776号”资产评估报告。公司以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为基础,并购日欧盛液压的财务状况如下表:

  ■

  并购日,公司按合并成本与享有的欧盛液压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计算,在合并报表层面产生商誉6,667,092.86元。

  3、大安地区资产处置进展

  截止本报告批准报出日,公司已收到征收补偿款5,800.00万元。尚未收到的剩余征收补偿款 16,405.26 万元,征收方正在积极组织筹措资金,公司正在加紧催收。

  4、股权激励

  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3月2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并于2018年3月19日提交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18年5月15日,完成限制性股票的授予登记。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共向99名管理团队成员、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以每股2.475元价格,授予1,070万股股票。授予的股票,将根据各年业绩实现情况,分期解除限售。

  截止本报告期末已有7名激励人员陆续离职,累计减少限制性股票股数为40.2万股,根据激励计划草案,对离职人员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以授予价格进行回购注销,我公司已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20万股,其余20.2万股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2019年5月27日解除第一期限售股419.6万股;截止报告期末,剩余未解除限售610.2万股。

  5、成立华东子公司

  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顺应未来高质量发展要求,公司制定了以核心液压元件为重点的发展规划。考虑着眼优化区域与产业布局,拓展产业链上游,整合供应链体系,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 1,000 万元在华东设立全资子公司川润液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工商登记正在办理中)。该全资子公司定位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研发能力建设,主营业务及产品方向包括液压柱塞泵、液压马达、液压附件及液压管路连接件等,为逐步夯实核心液压元件发展规划。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川润股份 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