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搭桥”助外贸企业寻找内销“新出路”

税务“搭桥”助外贸企业寻找内销“新出路”
2020年04月26日 09:24 人民网

原标题:税务“搭桥”助外贸企业寻找内销“新出路”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4月26日电 4月20日起,每天清晨天微微亮,一辆满载着广西浩盈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称“浩盈公司”)生产的成衣的大货车缓缓驶入保利高塑胶制品(广西)有限公司(以下称“保利高公司”)的大门,工人们忙着把成箱成箱的货物往车下搬。

“这已经是我们的第四车货物顺利交付了。”赖玉标是浩盈公司的负责人,他想起2个多月前公司仓库里堆积如山的原材料和成衣,简直是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原来,随着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不少积极复产的外贸企业遭遇了订单被取消、外需短期下滑的困境和挑战,浩盈公司也不例外。这是平南县一家自创品牌拓展自营出口业务的公司,2019年底与欧美等国家签订了约1000万元的出口服装订单,公司为此购进了300多万元原材料,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订单大部分已被取消,少量订单也暂缓生产,造成大量产品及原材料积压,这对于刚刚开始独自拓展海外市场不到1年的公司而言无疑是重大一击。为节约成本费用、降低损失,3月1日才复工的公司在3月28日又集体放了假。

国家税务总局平南县税务局根据该公司面临的实际情况,建议其根据当前形势将产品出口转为内销。浩盈公司采纳建议后,平南县税务局一方面在辖区内向相关企业推荐其产品, 一方面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平台的“商品供货商查询”功能,通过匹配供需双方货物名称,为浩盈公司检索到多家国内采购商,并帮忙联系有意向采购企业,多方发力助其拓展内销市场。

近日,税务干部在走访送政策时了解到,平南辖区内的保利高公司在复工复产后急需一批工作服,于是第一时间牵线搭桥联系供需双方,协助两家公司签订了价值近50万元的订单,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如此一来,浩盈公司产品有了销路,这家本地外贸企业慢慢拓展了内销业务,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疫情冲击带来的压力;保利高公司也可以从本地公司买到质量更好、价格更优的货品,而税务部门在其中扮演了“媒人”的角色。

目前,浩盈公司正在与税务部门牵线搭桥并且有意向采购的其他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希望能将受出口影响的部分产品尽快销售出去。近日,之前复工又停产的浩盈公司生产车间再次忙碌了起来。公司负责人赖玉标坦言:“非常感谢税务局热情‘搭桥’,让我们在这个非常时期快速寻得新买家,这笔内销订单让我们不仅对出口转内销有了信心,对扩大市场争取更大发展空间也有了底气” 。(黄杏 吕蒙 张芳)

货物 税务部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