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葡萄牙卢萨通讯社专访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葡萄牙卢萨通讯社专访
2020年04月23日 19:38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葡萄牙卢萨通讯社专访 来源: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0年4月22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葡萄牙卢萨通讯社专访。

  金大使表示,中国刚刚度过抗击疫情最艰难的阶段,对于几比当前面临的抗疫挑战感同身受。面对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包括几比在内的多个国家均已采取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当前重中之重是落实好有关措施,有效扼制住疫情蔓延势头。金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援助几比抗疫物资和同几比分享抗疫经验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将坚定同几比站在一起,继续为几比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金大使指出,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历史经验表明,不应当将疫情归咎于某一个地区,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任何无科学依据的猜测都毫无意义,传播“病毒系人为泄露”的“阴谋论”更无助于解决问题。各国只有通力合作,坚决反对歧视、污名化和政治化,才能战胜疫情。

  金大使还介绍了广东省疫情防控涉及非洲公民有关情况,强调中方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非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决不会因一时一事受到影响。

几内亚比绍 大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