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失败?美股惊现断崖“闪崩”!

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失败?美股惊现断崖“闪崩”!
2020年04月24日 08:3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失败?美股惊现断崖“闪崩”!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美股出现惊魂一刻,或与昨晚突然出现的一份关于“新冠特效药”的报告有关。

昨夜,美股出现惊魂一刻,道琼斯上涨到1.45%的时候,突然一度“闪崩”,直线下跌,差点把涨幅全部跌没。

截至收盘,美股早盘涨超400点的道指小幅收涨逾30点,标普和纳指抹平1%以上涨幅收跌。

那么盘中的惊人跳水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份报告引发跳水?瑞德西韦首个新冠临床试验效果不佳?

4月24日,美股盘中,因有媒体报道瑞德西韦在一项临床试验中疗效令人失望,本来走势良好的吉利德股价盘中突然跳水,一度下探超过8%,收跌4.34%。

  造成此次下跌是由于此前有媒体在世卫组织官网上看到了一份“意外发布”的文件,目前该文件已被删除,截图如下。

这是一项在中国进行的随机临床试验,其结果显示为negative(消极、否定的)。研究人员针对237名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其中158例患者给药瑞德西韦,并将其进展与其余79例患者进行了比较。

但其结果显示,与标准的诊疗相比,瑞德西韦在“与临床改善时间没有关系”。28天后,其病死率为13.9%,而对照组为12.8%,这个差异没有统计学意义。18位患者(11.6%)由于对其有明显副作用而退出了试验。

其中亦提到此前吉利德曾说过的瑞德西韦在中国的临床试验中,“因入组停滞,针对重症患者的研究已停止。”但仍旧会在之后发布试验数据。

由于此结果截图缺乏上下文对照及更完整的信息,也没有经过详细的审查,目前该项试验结果到底如何还不得而知。

对于此次发布的结果,世卫组织有发言人称,“作者向世卫组织提供了一份文件草稿,无意中将其张贴在网站上,并在发现错误后将其删除。该手稿正在接受同行评审,我们正在等待最终版本。”

而吉利德的发言人Amy Flood对媒体表示,“此项发表包含了对研究的不恰当描述。”她说,由于这项研究因患者太少而提前终止,因此无法“得出有统计学意义的结论”。但她表示“数据的趋势表明,remdesivir有潜在的好处,特别是在疾病早期治疗的患者。”

由于此前对瑞德西韦的高期待,上周在芝加哥大学的一项临床试验收获积极反馈,提振股市,吉利德股价飙升至85美元的高位,市值近1000亿美元。

4月10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发表了一份关于瑞德西韦“同情使用”的结果。数据显示针对53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重并发症的住院患者,大多数患者获得了临床改善。但这并非严格临床试验的结果,数据存在局限性,因为用药队列的规模小,随访时间相对较短,同情用药的性质本身可能导致数据丢失,且缺乏随机对照组。

目前瑞德西韦还在全球各地开展了多项临床研究。有七项临床试验已经启动,以确定瑞德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其中吉利德发起了两项名为SIMPLE的三期临床研究,并预计针对重症患者的SIMPLE研究数据将在本月获得,5月将获得针对中度患者的SIMPLE研究数据。

由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领导一项瑞德西韦的全球性研究仍在招募患者, 该研究的数据预计在5月公布。此外,基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主研究方案,包括瑞德西韦在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研疗法的更多研究,也已开始在世界各国进行患者入组。

针对瑞德西韦的研究进展,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当时也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公布了瑞德西韦各项试验的汇总和预期的数据公布时间。

美国确诊病例超86万,1/5纽约市民可能已感染

据人民日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23日下午5时41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64415例,包括死亡病例47892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17433例,新增死亡病例1283例。

当前,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有确诊病例269756例,包括死亡病例19551例。新泽西州有确诊病例95914例,包括死亡病例5150例。此外,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等地的确诊病例数也超过了3万。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表示,对该州3000名居名进行的一项随机测试发现,13.9%的参与者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分析称,该结果表明纽约州可能已有270万人感染过新冠病毒。在3000名参与者中,约1300人来自纽约市,这部分人员的检测阳性率达到了21%。

仅五周,美国完全抹掉“大衰退”过后所有就业增长

仅用了5周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就抹掉了美国经济过去11年来的所有新增就业。

当地时间4月23日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442.7万,略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430万。

此前一周的数据经下修后调整为524万人,相比之下截至4月18日当周的数据减少了超过80万人,是连续第三周下降。

但即便如此,过去五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累计仍达到创纪录的2645万人。这一数字超过了自2009年11月美国遭遇金融危机冲击后经济恢复以来增加的2244.2万个就业。

初请失业金人数被视为是目前最能反映疫情形势下经济真实状况的一项数据。这样的就业流失速度在美国史上是罕见的。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我们在讨论的仍是申请失业救济金的工人达到百万级别,这不是好消息。”

此前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70.1万人,是2010年以来首次下降,也是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失业率从3.5%跃升近一个百分点至4.4%。但分析普遍认为,3月失业率尚未反映真实情况。

4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5月8日公布。彭博报道称,假设所有申请失业救济的人都被视为失业者,4月失业率可能达到约20%,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峰值10%的两倍。

美国新冠疫情3月中以来加速升级。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3日21:50,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42,624例,死亡46,785例。全美有超过90%民众受“居家令”影响,非必要商业活动基本停摆,失业人数因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飙升。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美国疫情“度过高峰”,并且公布了指导各州分阶段复工的指南,近期各界已在就何时以及如何重启经济展开激烈讨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至少六个州在考虑放松抗疫隔离措施,重新开放部分非必要商业活动。比如,南部田纳西州已宣布5月1日允许商家重新营业,南卡罗莱纳州将恢复部分零售业。此前,密歇根州、俄亥俄州、明尼苏达州等地爆发了抗议活动,示威民众要求政府尽快重启经济,重新恢复工作。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认为,随着一些州开始放宽居家令,未来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增长步伐将会放缓。

再砸4840亿美元!美众议院通过最新救助计划以支持小企业和医院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一项为小企业、医院和检测机构提供484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该救助计划将为小企业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简称PPP)追加拨款3200亿美元,其中600亿美元将专门用于小型贷款机构:300亿美元将流向资产不足100亿美元的贷款机构,另外300亿美元将流向资产在1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的贷款机构。此外,600亿美元将用于经济伤害灾难贷款计划(Economic Injury Disaster Loan program,简称EIDL)。

除了小企业之外,这一计划为医院拨款750亿美元,为新冠病毒检测拨款25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检测资金中有110亿美元将拨给各州政府,剩下的资金将捐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等机构。另外高达10亿美元可用于支付未参保人员的检测费用。

该计划同时澄清称,农业公司有资格参加经济伤害灾难贷款计划,此前他们曾担心没有资格获得救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翻阅相关资料之后,梳理出法案的主要内容:

PPP总计3200亿美元,其中2600亿美元不受限制,600亿美元留给较小的机构;EIDL贷款500亿美元,EIDL赠款100亿美元;750亿美元用于医院;250亿美元用于病毒检测,其中110亿美元将分发给各州;21亿元作为小型企业行政管理开支。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在投票前发表讲话,称该计划比民主党本月早些时候否决的法案“更好、更广泛”。他说,它更“有效”和“包容”,并补充称,它解决了医院资金和检测等额外的优先事项。

特朗普政府一直面临着补充一项拨给小企业的资金的压力。特朗普于3月下旬通过了史上最大的2.2万亿纾困法案挽救国家经济,但其中拨给小企业的3500亿美元目前已经耗尽。

此外,由于资金迅速枯竭,民主党人还要求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援助,以应对危机。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该计划将不包括民主党推动的州和地方政府融资。

特朗普在其社交账号上表示,他希望在国会通过小企业援助法案后,在一项单独的法案中为各州和市政当局提供额外资金。

据了解,众议院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23日对这份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