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到期合约负油价 最后的“死多头”竟有中行原油宝

美油到期合约负油价 最后的“死多头”竟有中行原油宝
2020年04月22日 15:1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美油到期合约负油价 最后的“死多头”竟有中行原油宝 来源:观察者网

纽约WIT原油5月合约21日收出史无前例的负价格后,一些中国投资者发现,买单的竟是自己。

4月22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

经我行审慎确认,美国时间2020年4月20日,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CME官方结算价-37.63美元/桶为有效价格。根据客户与我行签署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个人产品协议》,我行原油宝产品的美国原油合约将参考CME官方结算价进行结算或移仓。

同时,鉴于当前的市场风险和交割风险,我行自4月22日起暂停客户原油宝(包括美油、英油)新开仓交易,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这意味着,此前在该行投资这项产品的多头投资者,将亏净本金并承担266.12元/桶的损失。

和讯网在22日报道中介绍,中国银行的原油宝产品,产品设计挂钩美国WTI原油期货,但是不合适地选择了在最后交易日倒数第二天美市盘中进行移仓换月,遇到了重大的流动性问题,导致投资者出现巨亏。已有投资者因巨亏欲集体诉讼。

目前相关话题也在新浪微博成为热搜。

中财网在22日的报道中提到,中国银行的未及时转期存在一定漏洞,被投资者诟病。因为中国各大银行平台,都开设了所谓现货原油交易,实际上是紧跟国际期货价格的虚拟合约交易,并不进行实际的实物交割。

为了防范期货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发生的非理性波动风险,中国各大银行平台的现货原油交易,最后交易日期都设置在国际期货合约到期前一周或10天左右,作为银行平台现货原油交易的最后交易日期。

原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