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37.6万亩水稻机插人栽遍地开花

荣县37.6万亩水稻机插人栽遍地开花
2020年04月21日 21:13 人民网

原标题:荣县37.6万亩水稻机插人栽遍地开花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计莫如树谷。40万吨以上的产粮大县荣县,连日来,各级干部群众正掀起37.6万亩水稻移栽大幕,科技指导,机械插秧,人工栽培,因地制宜,各显神通,繁忙地劳力场景,书写着春天的华章。“一句话,抢抓时节,抢抓有利天气,抢抓水源,科学合理移栽水稻,坚决打赢2020年粮食丰收战。”荣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

“我们新桥镇的水稻播栽面积1.9万亩左右,4月10就开始了旱育水稻苗移栽,目前旱育秧栽插面积已经达到3000多亩,水田育秧的也相继开始移栽,由于地处西北路,受气候影响,预计5月上中旬移栽完毕。今年水源不错,镇农业技术人员当前天天下乡指导水稻苗移栽。1.9万亩的水稻,有1.5万亩需要蓄留再生稻,力争夺取第一季稻和再生稻双丰收。”越溪河畔的新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瑞强介绍。

双石镇与望佳镇合并后,水稻播种面积达到2.9万亩,是荣县粮食生产的重点镇之一。“目前,移栽面积约30%,本周末将进入移栽高峰期,今年的目标就是满栽满插,该蓄留再生的田块一块不能少。”双石镇负责人说。

“时节不等人,镇村准备了30多人的水稻栽插助困队,负责帮助建档贫困户和缺劳户移栽水稻,不能让一块水稻田因缺劳而不能及时栽插撂荒。”度佳镇负责人说。

荣县农业农村局介绍,机械能去的地方,推广机械插秧,爬坡上坎机械不能达到的地方,组织人工栽插。当前,荣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业科技人员,放弃周末休假,每天下村到田间指导水稻移栽,同时组织召开了移栽现场会,以点带面推广规范化插秧,缺劳的建档贫困户,各镇村也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组织党员干部下田帮忙移栽。目前,荣县有机械插秧机27台。

“除油菜地外,全县的水稻移栽本月底基本能完成。”荣县农业推广站副站长邓榆千说。(蒋兵)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农业农村 机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