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巨头近280亿市值将解禁,昔日网游明星股业绩预亏超10亿

千亿巨头近280亿市值将解禁,昔日网游明星股业绩预亏超10亿
2020年04月18日 20:45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千亿巨头近280亿市值将解禁,昔日网游明星股业绩预亏超10亿 来源:数据宝

超700亿市值即将解禁,哪些股票承压最大?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5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709亿元。11股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分别是牧原股份新凤鸣新媒股份大丰实业瑞斯康达盛洋科技等。

解禁股的冲击谁最大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牧原股份,下周该股有2.24亿股面临上市流通,主要为增发A股原股东配售上市,解禁市值高达278.3亿元,这是其近五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解禁潮。

作为A股市场最大的养殖公司,牧原股份近两年在猪肉价格飙升的背景下赚得盆满钵满,2019年公司实现盈利61.14亿元,同比增长10.75倍,盈利金额和增速均创下历史新高。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0亿元至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据公司3月份生猪销售简报,截至2020年3月底,公司能繁母猪存栏为169.6万头。

新凤鸣、新媒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03.66亿元、76.61亿元,解禁股均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其中新凤鸣上市刚满三年,而新媒股份上市刚满一年。海越能源江苏吴中丰林集团苏博特太龙药业等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在亿元以下,其中海越能源解禁市值最低,仅436万元,该股下周将有60万股面临上市流通,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由于各股票市值规模的不同,解禁市值不能完全反映解禁冲击的大小。如牧原股份,该股解禁市值虽排在第一位,但其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仅为10.18%。数据显示,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4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大丰实业、新凤鸣、盛洋科技、今飞凯达

解禁比例最高的是大丰实业,下周该股有3.24亿股将上市流通,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0.65%,公司于2017年上市,迄今已快满三年。6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包括海越能源、苏博特、江苏吴中、丰林集团、凯莱英、太龙药业等。

苏博特股价逼近历史高点

大规模解禁前夕,哪些个股出现异动情况?数据显示,下周面临解禁股4月以来平均涨幅为2.63%,跑输同期沪指。有12股在此期间股价下跌,但总体跌幅并不明显,爱迪尔恒实科技蓝焰控股天神娱乐、丰林集团等累计跌幅居前。跌幅最大的是爱迪尔,期间累计下跌7.89%,其下周有981万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市值0.73亿元。

苏博特、格尔软件、江苏吴中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苏博特累计涨幅25.58%排在首位。该股近期持续上涨,最新收盘价已逼近历史高点。根据年报数据,苏博特去年实现盈利3.54亿元,同比增长32.01%,盈利金额创历史新高。格尔软件、江苏吴中累计涨幅分别为13.98%、10.26%。

业绩堪忧股名单

从业绩方面来看,按照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下周面临解禁股中,11股去年业绩数据欠佳,出现同比下滑或者亏损情形。天神娱乐净利润预亏金额高达11.51亿元,业绩亏损主要由于公司债务负担较重,游戏、广告营销等板块营运资金紧张,导致经营规模与相关业务的开展未达预期,以及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等所致。需要注意的是,照此计算,天神娱乐将连续两年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除天神娱乐外,正丹股份双星新材三超新材金固股份广东鸿图等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降幅较大。如广东鸿图,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为0.31亿元,同比下滑90.87%。而在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受国内今年1月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下属各地工厂复工复产时间较原计划推迟,部分下属企业人员返工受限,以及下游主机厂客户延迟开工,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0.42亿元至0.55亿元。

部分解禁股去年净利润将大幅增长,其中牧原股份净利润增幅最高,其次是太龙药业,公司去年实现盈利0.4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江苏吴中去年净利润为0.6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禾丰牧业、爱迪尔、盛洋科技等均有望同比翻倍增长。

解禁股 苏博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