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巴哈马信用评级“Baa3”列为降级观察名单

穆迪将巴哈马信用评级“Baa3”列为降级观察名单
2020年04月16日 04:58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穆迪将巴哈马信用评级“Baa3”列为降级观察名单 来源:驻巴哈马大使馆经贸之窗

巴哈马新闻目击网站4月10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预测,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今年巴哈马经济活动将萎缩8%,并将之前对该国的Baa3评级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穆迪指出,将巴哈马的评级列入降级观察名单反映出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给巴哈马的经济和财政指标带来了重大风险。疫情对巴经济冲击主要是通过旅游业的急剧下降和潜在持续的低迷来传递的,旅游业对巴哈马GDP的直接贡献率近20%,而其通过其他部门体现的间接贡献率也达20%,旅游业收入也是政府收入和出口收入的重要来源。潜在的深度经济收缩,再加上更高的财政赤字,可能会导致巴哈马债务和利息负担永久性增加,导致可能超过Baa3评级要求。

穆迪公司目前预测,巴哈马今年经济活动将萎缩约8%,而此前的估计为经济增长0%。穆迪表示,在对巴哈马进行降级观察期间,穆迪将通过评估巴哈马和其他国家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采取的遏制措施的有效性以及疫情大流行可能导致的旅游业出现结构性变化,来预测这些冲击将对巴哈马的经济实力产生的持久影响。在评估该国的中期增长潜力时,穆迪还将考虑在遭到多里安飓风袭击的岛屿上开展重建工作和新增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的前景因素。穆迪将重点评估当前的公共卫生危机对邮轮业造成的影响,因为目前筹划中的一些关键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来自这些邮轮公司。

尽管石油价格的下降和与旅游活动有关的进口需求的减少将减轻贸易赤字的扩大,但旅游流量的减少更将导致经常账户的恶化。在新冠病毒疫情冲击之前,巴央行的外汇储备处于较高水平,这将缓解外汇需求压力,然而持续的经济冲击会影响巴哈马的财政实力指标。

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出台的财政政策以及由于经济活动缩减导致的政府收入减少,将导致2019/20财年的赤字扩大至GDP的5.5%以上,巴政府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步进行财政调整。财政调整措施将继续推高巴哈马的债务指标,进一步削弱其财政实力,并进一步拉大与Baa3级标准的差距,从而带来更大的降级风险。

穆迪表示,如果降级审查结论显示,巴哈马的经济和财政基本面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而严重恶化,不再符合主权国家的Baa3级别的信贷基本面,将下调至相应级别。 如果审查结论显示,尽管当前疫情危机的严重压力可能会带来持续的经济压力,但巴政府相应出台实施了可靠的财政和经济政策,有效地管理此次冲击带来的风险,穆迪将认可当前对巴哈马的Baa3级评级结果。

穆迪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