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华东科技发布退市风险警告 旗下面板产线或出售重组

重磅|华东科技发布退市风险警告 旗下面板产线或出售重组
2020年04月15日 13:0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重磅|华东科技发布退市风险警告 旗下面板产线或出售重组

4月14日晚间,华东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16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华东科技”变更为“*ST东科”。4月15日停牌一天,于4月16日开市起复牌。

主要原因是华东科技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最新披露的2019年财报,华东科技去年营业收入52.67亿元,同比下降7.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6.41亿元,2018年亏损9.87亿元,同比下降471.28%。

华东科技主要营收来自于液晶显示和模组,2019年亏损如此巨大主要受资产减值影响。据华东科技2019年12月30日公告,鉴于年度液晶面板行业出现产需不平衡,部分产品售价最大跌幅达30%。公司预计液晶面板价格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公司对8.5代线TFT-LCD生产线项目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计提资产减值56.56亿元。

4月14日,华东科技再发公告称,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对资产负债表日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5.95亿元。

华东科技旗下主要有两条液晶面板产线,一条是南京中电熊猫8.5代线,另一条是成都8.6代线。外部液晶行业低迷、疫情冲击,加上自身经营问题,华东科技今年一季度预计继续亏损,刚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5亿元-5亿元。

近期也频频传出南京中电熊猫进行收购重组的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产业链了解到,潜在竞购方有京东方、TCL科技、深天马、惠科等国内面板厂商。华东科技的公告也表示,公司正积极寻求优质的潜在合作方,实施战略合作,提高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水平。

目前尚未有最终结论,各买方还在调研当中,并没有明确的回复。

此前,TCL科技董事长李东生在采访中表示:“一般是行业进入经营比较困难的时期并购机会比较多,我们预计今年、明年整个半导体显示行业会有比较多的并购重组的机会。另外中国的新增产能和这个行业的企业数量都比较多,有些企业的规模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我们会积极地寻找对公司未来成长有价值的并购标的。”

华东科技 退市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