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永新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永新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2020年04月15日 02:1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永新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0-062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永新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协议内容:公司拟在永新县发展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包括投资兴建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屠宰、肉食品深加工、新型有机肥厂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协议为框架性的协议,仅为明确双方合作之意向,项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具体合作实施以日后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

  ●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加快推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产业链延伸,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与永新县人民政府签署了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公司拟在永新县开展投资,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计划投资内容包括:一是新建一个年产36万吨饲料加工厂;二是新建4个左右生态高效生猪养殖小区,合计年出栏50万头商品猪;三是新建一条年屠宰50万头商品猪、肉食品深加工生产线;四是新建一个新型有机肥厂。

  本协议为框架性的合作协议,仅为明确双方合作之意向,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项目具体方案明确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投资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对方名称:永新县人民政府

  单位性质:地方政府机构

  单位地址:永新县禾川镇湘赣大道51号

  公司与永新县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永新县人民政府

  乙方: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项目投资、建设内容

  建设项目由乙方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要有四项投资内容,一是新建一个年产36万吨饲料加工厂;二是新建4个左右生态高效生猪养殖小区,合计年出栏50万头商品猪;三是新建一条年屠宰50万头商品猪、肉食品深加工生产线;四是新建一个新型有机肥厂。项目选址县工业园区、符合食品、养殖规划区域。

  (二)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负责协调各方关系,以利乙方尽快从事建设和生产经营活动。

  2、甲方在收到乙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后,及时进行相应行政审批。

  3、甲方负责完成工业园区项目用地的通电、通水、通路和土地平整工作。

  4、甲方给予批复4个左右生态高效养殖小区指标,并积极协助养殖用地租赁及建设过程中当地关系维护工作。

  5、甲方支持乙方项目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三)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按时向甲方提交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2、乙方项目应达到环保、安全、消防部门要求,并做好环境评价和安全评价。项目开工前应办理消防、建筑施工许可证及质量安全监理等手续。

  3、乙方承诺在甲方规划审批后1个月内办理土地招拍挂手续,并在三个月内开工建设,饲料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屠宰、肉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期为22个月。

  (四)违约责任及其他

  1、项目落户后,在未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情形下,乙方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时间进度进行开发建设,否则甲方有权收回该宗项目用地。

  2、如遇争议协商不成,双方可向项目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诉。

  3、协议为框架协议,项目用地和其他具体事宜由甲乙双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协议。

  (五)协议生效

  本协议经甲、乙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生效。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壮大及产业链的延伸,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五、重大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框架性的合作协议,仅为明确双方合作之意向,后续的具体投资事项尚需进一步的落实与明确,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将在项目具体方案明确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0-063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协议内容:公司规划在沾化经济开发区发展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目前已开始饲料厂、公猪站、母猪场等前期工作,本次拟签订的协议为该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所配套的屠宰及食品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5亿元人民币。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后方可生效。未来协议履行以及相关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经营业绩可能面临国家政策、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项目运营管理、人员管理、市场经营等方面的影响,具体进度及经营业绩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沾化经济开发区发展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目前已开始饲料厂、公猪站、母猪场等前期工作,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与沾化城北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拟指定子公司在沾化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投资建设该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所配套的屠宰及食品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5亿元人民币。

  上述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对方名称:沾化城北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

  单位性质:地方政府机构

  单位地址:沾化城北工业园清风一路

  公司与沾化城北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沾化城北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

  乙方: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项目投资及建设内容

  1、建设项目由乙方指定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人民币。项目包括新建10000头母猪场、新建屠宰车间、食品加工车间、综合楼及宿舍等建筑设施(具体以规划要求为准);形成年屠宰100万头生猪食品加工生产能力。

  2、乙方已建成养殖子公司在滨州区域达到年出栏50万头商品猪后,由指定子公司启动该食品项目建设,甲方积极支持乙方于三个月内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书及合法开工手续后,一个月内开工建设,开工后一年内投产运营。

  (二)项目用地

  该项目屠宰和食品加工计划占地约200亩,用地性质为工业建设用地,建设项目用地出让手续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办理,项目用地出让价格按照土地公开出让价格的实际成交价格执行。

  (三)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6、甲方有权依法对乙方建设项目进行监管并监督乙方如实全面履行本协议的约定。

  7、甲方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依法保障乙方的合法权益,积极协助配合乙方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8、甲方承诺在乙方项目开工建设(施工许可证核发之日)之前,建设期内的临时用水用电方面,由甲方协调相关部门在已有接口就近接入,所需费用由乙方承担。

  9、甲方承诺乙方在沾化区域优先设立加工、经营食品公司,并享受沾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10、甲方支持乙方项目享受国家、省或市、区现行有关投资和产业优惠扶持政策。

  11、甲方积极协助乙方处理项目审批、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四)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4、乙方投资项目须在项目所在地注册公司,独立经营,属地纳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法经营,自负盈亏,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甲方有关建设和管理的规定。

  5、乙方要依法依规办理项目立项、环评、安评、不动产权证书、施工等手续,所需费用由乙方负责,手续完善后方可动工建设和投产运营。

  6、乙方要服从甲方的监督和管理,办理好与企业相关的各项社会事业,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按照甲方的要求及时向甲方报送有关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情况的真实报表和资料。

  (五)协议的变更、解除和终止

  本协议期限为50年,自项目土地证核发之日起计。因一方违约,守约方有权要求另一方解除本协议。

  (六)违约责任及其他

  1、甲、乙双方要诚信守约,严格履行协议规定的条款,如违约,违约方承担全部责任。

  2、如因不可抗力(风暴、地震等自然灾害、国家法律法规变动或政策调整等)致使一方不能履行或迟延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则该遭受不可抗力的一方不承担违约责任,但应承担相应的告知和减损义务,否则应承担因此给对方造成的扩大损失的赔偿责任。

  3、本协议发生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协商不成时,双方均有权提交沾化区人民法院通过诉讼方式解决。

  (七)协议生效

  本协议由双方代表签字加盖单位或公司公章且乙方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之日起生效。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有意在山东省滨州市开展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包括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等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业务,有关内容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7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44)。目前,公司已在滨州市设立了山东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滨州傲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傲农种猪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开展饲料加工、母猪场建设、公猪站建设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本次签订投资协议,系公司在当地开展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的配套协同业务,有助于促进产业链资源区域聚集,提升公司未来在当地区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目前开始探索开展生猪屠宰及食品加工业务,是公司根据行业形势的变化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向下游拓展的重要举措,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产业链延伸,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构建以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经营模式,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五、重大风险提示

  (一)本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二)未来协议履行以及相关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经营业绩可能面临国家政策、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项目运营管理、人员管理、市场经营等方面的影响,具体进度以及经营业绩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三)本项目投资总额较大,资金能否按期到位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等方面的变化将使公司面临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5日

傲农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