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宕昌:“银税互动”为中小企业增添活力 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宕昌:“银税互动”为中小企业增添活力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 09:22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甘肃宕昌:“银税互动”为中小企业增添活力 助力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中小企业停业停产时间久,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为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复工复产,宕昌县税务局联合当地各大银行推行企业纳税信用贷款。截至3月底,宕昌县各大银行已为8户纳税人共计发放贷款345万元。

针对大量企业咨询企业纳税信用评级的情况,宕昌县税务局在及时详细为纳税人解答相关问题的同时,主动联系各家银行金融机构,通过持续不间断沟通,在纳税信用贷款A级、B级企业的基础上,与建设银行“云税贷”联手,将纳税信用贷款扩大至M级企业,成功促成宕昌县首家M级企业获得信用贷款49万元,为新生的企业装上了助推器。

据了解,此次获贷的宕昌县耀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园林绿化、造林苗木生产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等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诸多项目被迫停工,加之上下游企业无法支付货款,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经宕昌县税务局多方沟通,与中国建设银行宕昌分行积极促成了宕昌县首家M级企业获得贷款,解决了企业运行资金短缺的难题,实现了税、企、银三方合作共赢。

“银税互动”提高了中小企业应对疫情与复工复产的能力,使纳税信用变成企业的优质“资产”,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并极大地增强了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的积极性。(刘思堃)

甘肃 中小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