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0年04月15日 06:23 证券日报

原标题: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920        证券简称:世运电路        公告编号:2020-009

  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运电路、本公司、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7〕351号文批准,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8,88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15.0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33,910.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8,161.224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125,749.176万元,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4月20日分别存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共和支行(账号:2012006229248000189)、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鹤山共和支行(账号:735468609166)、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山支行(账号:44050167070100000233)。2017年4月20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资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3-34号)。

  2019年度募集资金专户投入募投项目19,392.22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投入募投项目金额89,385.90万元;2019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923.44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6,395.6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2,758.94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储存、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17年4月24日,本公司、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元证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山支行(以下简称建行鹤山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鹤山支行(以下简称中行鹤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山支行(以下简称工行鹤山支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储存三方监管协议》,监管账户于2017年4月20日在上述三家银行开立了三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执行。

  2017年6月9日公司与鹤山市世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安电子)、中行鹤山支行、金元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四方监管协议”),并在中行鹤山支行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的使用已经严格遵照执行。

  2017年10月27日公司与世安电子、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山支行(以下简称:工行鹤山支行)、金元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并在工行鹤山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的使用已经严格遵照执行。

  2017年12月27日公司与世安电子、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山支行(以下简称:建行鹤山支行),金元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并在建行鹤山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的使用已经严格遵照执行。

  报告期协议各方均按《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储存情况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为0万元。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报告期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募投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见附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7年6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17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鹤山市世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1,589.59万元。置换金额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专项审核,于2017年6月9日出具了《关于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7]3-437 号),并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金元证券发表核查意见。

  公司于2017年8月14日置换1,151.00万元, 2017年8月4日置换438.59万元,合计用募集资金置换募投项目先期投入资金共计人民币1,589.59万元。

  (三)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和效果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了《世运电路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存款或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12个月内有效,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及保荐机构金元证券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2019年度,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均为保本型理财产品,且均不存在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按要求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披露,本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结论性意见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世运电路公司董事会编制的《世运电路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如实反映了世运电路公司募集资金2019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金元证券认为:世运电路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1、保荐机构专项核查报告;

  2、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报告。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4日

  ■

世运电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