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破解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

惠农破解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
2020年04月14日 09:49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惠农破解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 来源:宁夏日报

一季度规上企业预计完成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8.3%

石嘴山市惠农区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积极落实税收减免、金融贷款等政策,释放了多种效应。第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预计完成工业产值100.24亿元,同比增长38.3%,工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

惠农区积极协调,为日盛、荆洪生物等企业争取专项贷款资金1.8亿余元,为49家中小微企业争取贷款1958万元;为部分受疫情影响的生产型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涉及贷款余额2.2亿余元。目前,该区复工复产企业84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96%。

连日来,宁夏恒力钢丝绳有限公司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钢丝绳、钢绞线产品成批下线。“钢丝绳 生产工序复杂,从接到订单到出品需要一个多月时间。现在利用微信等方式与客户线上对接,全力保障生产。”公司董事长徐杰说,复工前期,公司组织1468名员工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并给予补助鼓励职工驾驶私家车错峰上下班。目前,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每月生产量达1.7万吨。为保障原料盘条的供应,激活带动了上游产品的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2月下旬以来,随着国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专业生产水合肼和发泡剂的日盛高新公司出口业务按下了“暂停键”。企业保障员工不裁员、不减薪。“目前我们正强化修炼内功。疫情终究会过去,一旦出现转机我们将全力满负荷生产,产品会重新走向世界,我们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信心。”

产业链 破解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