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聚焦“四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聚焦“四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13日 07:00 新浪财经综合

  当前恢复经济秩序的号角已全面吹响,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健全党委组织领导、党员模范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服务农企助力春耕备耕

  正值春耕农时,该局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组建政策指导组、数据分析组、纳税服务组和宣传保障组4个工作专班,带队深入春耕备耕一线,走访辖区内涉农物资、机械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调研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第一时间传递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挥税收数据平台作用,与外地农资企业联系,推动农资民间合理调度、资源共享,为农资储备不足的企业排忧解难。

  精准扶持提振发展信心

  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分析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税收变化和结构特征,准确掌握阿旗经济的运行状况,向地方政府报送分析报告,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根据数据分析情况,各税源单位抽调骨干,组建政策辅导专班,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对接个性化需求,从企业申报到税金入库,全程跟踪指导,为企业提供问题解决方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达产达效。

  加强协作畅通服务渠道

  畅通问题诉求反馈渠道,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公布3部对外公开电话,不定时对每个公开电话进行抽查,保障工作时间电话畅通,确保纳税人监督有渠道、咨询有答复、反馈有响应,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强与组织、宣传、发改、国土、经信等部门协作,借力报纸、电视、政府网站、办事窗口等宣传网络和平台,按需投放宣传品,扩大宣传覆盖面,合力提升服务精准度。

  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玉武表示,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服务,助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