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就涨价致歉:菜价回调至疫情前标准

海底捞就涨价致歉:菜价回调至疫情前标准
2020年04月10日 20:55 中国网

  原标题:海底捞就涨价致歉:菜价回调至疫情前标准 西贝部分菜品涨幅约10%-40%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见习记者贾玉静 记者陈琼)因涨价引发网友热议后,海底捞4月10日在官微发布道歉信,称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海底捞深感抱歉。

  海底捞表示,自即日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此外,公司将在4月25日前改良自提业务包装材料,并持续优化成本,希望顾客能够满意。

  该声明一经发出,“海底捞道歉”话题迅速冲顶微博热搜榜榜首,网友纷纷评论“继续支持”“能返还差价吗”“菜量不要偷偷减少”……值得注意的是,还有网友@西贝莜面村,喊其出来学学。

  相比海底捞直接承认“涨价是受疫情及成本上涨影响,但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的回应,曾在疫情期间高调“哭穷”的西贝则拒不承认菜品涨价。面对质疑,西贝工作人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疫情期间西贝并未涨价,上一次调价还是去年6月前后。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大众点评评论显示,截至2019年12月,西贝部分菜品如张爷爷空心挂面、蒙古奶酪饼、西贝大盘鸡菜单分别为19元、33元、99元,目前,上述菜品价格已分别涨至26元、39元、109元,涨幅约10%-40%。不仅如此,西贝外卖平台优惠力度较疫情之前大幅缩减,多数门店显示满减活动仅为“满60元减15元”或“满110元减20元”。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月29日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海底捞、西贝等头部企业纷纷承诺践行。此前,西贝莜面村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保证所有菜品价格与平时一致,绝不涨价。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这两家企业还率先获得银行授信贷款,其中,西贝获浦发银行4.3亿元授信,已有1.2亿元到账;而海底捞获中信银行和百信银行21亿元授信,已有8.1亿元到账。

责任编辑:霍琦

海底捞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