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沙特VS俄罗斯----油价口水战能否妥协?今晚鲍威尔将进一步挫伤美元?

【欧盘必读】沙特VS俄罗斯----油价口水战能否妥协?今晚鲍威尔将进一步挫伤美元?
2020年04月09日 18:50 金融界

原标题:【欧盘必读】沙特VS俄罗斯----油价口水战能否妥协?今晚鲍威尔将进一步挫伤美元?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4月09日)报道,日内美元指数窄幅迂回于100上下,多头短线受到200小时SMA均线的支撑。

现货黄金欧市温和走高,日内升幅暂近20美元。关于疫情对经济下行风险的市场担忧,以及晚间OPEC+会议或表示全球油市需求走软的押注触发了黄金欧市的反弹。

当前欧盟仍就应对疫情下的紧急基金项目进行谈判,日内奥地利财长Bluemel刚刚指出,可能在今天就欧盟紧急基金达成协议。如果各国都准备妥协,达成仍有可能。

隔夜美联储纪要公布了其在3月2日和3月15日两次紧急降息的缘故。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忧,委员们不仅认为现在动用所有利率相关措施十分重要,同时计划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继续将利率维持在最低水平。

纪要指出,美国近期经济前景在最近几周时间里急剧恶化,不确定性急剧上升。美联储在积极发挥前瞻指引的作用。

日内投资者将主要关注OPEC+会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美油WTI日线站稳5日SMA均线,开盘于26.28一线,至欧市发稿先跌后涨,最低一度触及25.62水平,现报26.80一线。

日内聚焦:

(一)OPEC+会议来袭

日内OPEC+会议将正式举行,数家媒体指出,沙特和俄罗斯将以视频会议的方式,根据全球需求下滑最终决定减产规模。

自3月份以来,沙特和俄罗斯就始终保持着原油价格战。今晚就是本周下半周两次重要会议中的突破或失败的首战,因周五G20能源部长也将进一步讨论疫情下需求大幅下滑的减产事宜。

在被问及是否美国页岩油的产能也将减少,因高生产成本可能会计入美国提出的任何削减计划;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面无改色地表示,“这是完全不同的减产,如同对比长度和宽度。”

根据统计,疫情以来,全球石油需求已经下滑了将近30%,换而言之即每日减少3000万桶。

RS能源集团总监,兼OPEC专家Bill Farren-Price指出,预测今晚的结果很可能是50/50的概率。

“市场似乎已经押注将得出对油价乐观结果的支撑,即大幅的减产,我认为这是可能的,但对如果实现这一减产的困境有所考虑。”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欧市指出,相信减产1000万桶/日将足以平衡油市。预计石油需求的低谷将在2020年4月出现,2020年石油需求将同比减少500-700万桶/日。

“预计许多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将下降。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将在5月反弹。”

Farren-Price补充表示,“OPEC+的计划将是探索是否为结束价格战而同意紧急减产,以及能否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一减产,当然这一努力也取决于美国,加拿大,巴西,可能挪威也在内,沙特寻求的是全球更大范围的产油国集团的共同努力。”

不过白宫已经表示不会干涉私人市场,但美国能源部也承认美国的油产在没有政府的干预下正在下滑,尽管跌幅缓慢,预期将持续在未来两年。

加拿大方面也出现了原油产能的下滑。

(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由于上日美联储纪要给出坚定立场,强调当前无限量宽松和低利率的措施对当前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计划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当前低利率的环境。

预期鲍威尔今晚的讲话将继续围绕并强化这一立场,对于黄金的升势料有扶助。

鲍威尔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