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贺州分行“春润行动”全力支持复产复工

工商银行贺州分行“春润行动”全力支持复产复工
2020年04月07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工商银行贺州分行“春润行动”全力支持复产复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韦林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贺州分行全力组织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以服务社会民生为重点,多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工行温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润行动”助战疫、添动力。在全社会复工复产期间,工行贺州分行迅速启动“春润行动”,推出线上放贷、专项服务、信贷支持、利率优惠等措施,认真落实财政贴息复工贷等金融惠企政策,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支持建筑、制造、能源、农林等行业企业37家,新增授信5.71亿元,累计为企业投放复工复产贷款2.7亿元,办理票据贴现1.74亿元。该行畅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成功发放了贺州市首笔国家级重点疫情保障企业再贷款1000万元,以及该行首笔财政贴息复工贷5000万元,同时为某纸品制造公司签发银行承兑汇票5444万元,采用多种形式满足企业资金连续性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重点支持疫情防控主体企业。加大“五医领域”、生活物资保障、电力供应等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满足疫情防控主体的融资需求,授信余额累计18.14亿元。如:分别向富川某医院、钟山某医院发放贷款2100万元、600万元,向某医药公司发放贷款995万元,向某农业公司新增授信3000万元,大力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

  普惠金融产品升级惠企。该行充分发挥线上融资产品优势,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一方面是下调贷款利率,该行的“e税快贷”产品利率调低至4.35%,信用额度调至最高300万元,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另一方面是提高信用贷款比重,解决首贷企业“无征信数据、缺少有效抵押物”的获贷难问题,疫情期间累计为1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300万元,其中线上信用贷款占比70%,金额为2320万元。

  提振企业和民众信心。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精准帮扶受困企业和个人,为其缓解还款压力,助其复工复产轻装上阵。该行为10家小微企业、金额767万元,延长180天的贷款期限;为某房地产公司、某高速公路公司调整7.6亿元贷款本金的计息周期;疫情期间对个人贷款采取已违约不计入征信延期待扣,日峰值达469笔,合计1.31亿元;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的人群冲销信用卡透支息费7639元,户数23户,均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响应服务需求,传递工行温度。疫情期间通过柜台累计拨付应急抗疫资金47笔,金额合计1184万元。“急事急办”为慈善机构捐款、防疫专用款项设置免收手续费,开通零费率抗疫捐赠场景二维码,已累计扫码捐赠140笔,合计36万元。“特事特办”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核保、为复工复产企业务工人员上门开卡,累计423人次。确保资金充足、民众存取便利,所有现金支付前消毒静放7天,目前已完成收入现金1.02亿元、支付现金0.68亿元的全面消杀。向贺州市援鄂医疗队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险,向市卫健委及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的全体医护人员捐赠保险每人20万元,表达对抗疫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敬意。(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