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政府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巴新政府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2020年04月03日 15:10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巴新政府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来源: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巴新政府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4月2日,巴新政府发布高达560亿基纳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规模创历史之最。

巴新国库部长凌·斯塔基表示,巴新经济在全球经济下滑和本国抗疫举措的双重影响下将进入衰退。2020年预计损失出口收入50亿基纳、损失政府收入20亿基纳。2020年政府预算赤字本为46.31亿基纳,预计疫情将使赤字增加到66.31亿基纳,这还只是保守估计。

斯塔基表示,政府经与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密切协商,综合考虑应对疫情和经济未来发展的需要,决定用聪明,创新,关怀,响应的方法,在使用预算资金的同时,发挥货币政策、监管政策和养老金的作用,同时积极寻求国际社会支持,以渡过难关。巴新由此制定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基于五项原则:一是综合使用预算资金、货币政策、商业互助及相关规定推行“夺回巴新”议程。二是全面覆盖农村和城市的家庭和企业,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是否正规。三是优先考虑对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建设国家的经济能力。四是做出负责任的决定,以保护预算实施、目前和未来的经济。五是利用外国支持,获取廉价可信赖的资金和技术援助。刺激方案有六项措施:

一、发行“抗疫国债“在国内筹集25亿基纳额外资金,用于支持一线卫生紧急服务,包括省级卫生部门的安全和经济活动(央行量化宽松政策支持)。

二、为企业和个人提供6亿基纳信用额度支持。银行和金融机构停收3个月贷款本金和利息(央行量化宽松政策支持)。

三、利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同意提供的15亿基纳支持。继续与可信赖的双、多边合作伙伴合作,寻求廉价资金支持。

四、从养老金中获得5亿基纳。允许雇员自主决定并提前支取投入的养老金。

五、在卫生,安全和经济领域增加5亿基纳支出。分配给卫生部门1.75亿基纳,警察部门0.5亿基纳,国防军0.25亿基纳。其余2.5亿基纳将直接用于为百姓提供支持,保证工作机会,支持农村家庭和中小微企业,并加强粮食安全。

六、制定补充预算以适应额外医疗保健支出并削减优先级较低支出。为更好地了解预算最佳资金支出点,补充预算可以在《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发布之后制定。

斯塔基表示,除此六条外,政府还在经济方面采取了至关重要的措施:例如着力控制基本商品价格;推迟大范围纳税时间;利用省长和议员手中的财政资源从事抗疫。这些措施将帮助企业和家庭保持现金流,又不影响2020年的收入。此外,政府还将积极主动,响应迅速,以法律的全部力量、以平衡的方式保护社区。

驻巴新使馆经商处

2019年4月3日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