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虎牙直播收入囊中 作价2.6亿美元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

腾讯将虎牙直播收入囊中 作价2.6亿美元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
2020年04月03日 20: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腾讯将虎牙直播收入囊中 作价2.6亿美元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

4月3日晚,虎牙对外宣布,腾讯已经通过全资子公司 Linen Investment Limited向虎牙和欢聚集团发出书面通知,称已经行使权利,作价2.626亿美元收购了虎牙1652.38万股普通股,收购价格是此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

2018年3月8日,腾讯向虎牙投资约4.616亿美元,同时,腾讯获得一项权利,即在投资完成的第二年和第三年之间,可以逐步通过市场公开价格购买虎牙直播剩余股份,最多达到50.1%的控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腾讯成为了虎牙第一大股东,将持有虎牙50.9%的股权,以及拥有50.1%投票权,腾讯也将合并虎牙的财务报表。

未来,虎牙将继续独立运营,总部仍设在广州,其现有管理团队也将继续负责公司业务管理和运营。不过当天,虎牙的董事会发生了更改,腾讯互动娱乐集团总经理黄凌东被任命为虎牙董事会主席。

腾讯COO任宇昕表示,该交易符合腾讯通过不断扩展的开放生态系统,将行业合作伙伴与用户联系起来的战略,通过支持虎牙的管理团队,腾讯将为游戏用户带来更多的业务协同效应和创新服务。

2018年5月11日,也就是在腾讯投资之后仅两个月,虎牙就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HUYA”。

虎牙上市当天的开盘价为每股15.5美元,截至2020年4月2日收盘,虎牙的股价为16.99美元/股,总市值为37.29亿美元。

根据日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虎牙去年实现营收83.75亿元,同比增长79.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虎牙的净利润7.50亿元(1.08亿美元),同比增长62.7%。

截至2019年底,虎牙的月均活跃用户数为1.5亿,同比增长28.8%,其中,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为6160万,相比2018年同期的5070万增长21.5%。第四季度的付费用户数为510万,2018年同期为480万。

事实上,在2018年3月之前,腾讯和虎牙没有太多交集,不仅如此,腾讯还是虎牙最大竞品斗鱼的主要投资人。在首次投资虎牙的同一天,腾讯还投资了斗鱼6.3亿美元,这也成为斗鱼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

2019年7月17日,斗鱼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Nectarine持有斗鱼约43.1%的股份,为公司最大股东。

腾讯在2018年的同一天增持斗鱼、投资虎牙,并且还和虎牙签订了未来的收购权,当时就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斗鱼和虎牙占据了目前游戏直播领域很大的市场份额,腾讯的接连投资,也显示出其要深耕游戏直播领域的意图,未来也不排除将这两个平台进行整合的可能。

目前,虎牙已被腾讯收入麾下,其下一步,或许就是一统游戏直播江湖了。

虎牙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