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美国就业市场或多或少在倾塌 反周期货币中美元避险泛滥

【欧盘必读】美国就业市场或多或少在倾塌 反周期货币中美元避险泛滥
2020年04月03日 19:59 金融界

原标题:【欧盘必读】美国就业市场或多或少在倾塌 反周期货币中美元避险泛滥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4月03日)报道,日内市场关注美国3月非农报告,不过因劳工部表示这份报告的调研时间截至为3月12日,暂时规避了疫情下美国就业市场更为恶化的近两周局势,同时预期4月报告将更为“阵痛”。

美元指数日内因避险需求稳健走高,至欧市发稿升幅为74个点;欧元/美元日内跌去81个点,下破1.08关口,最低暂触1.0783一线;英镑/美元日内跌去150个点,延续并扩大本周的跌势,最低来到1.2260水平。

现货黄金窄幅整理于1605-1619区域。

针对日内3月非农报告,调研显示,经济学家普遍认为3月非农预期减少10万就业,与2月的新增27.3万形成反差,成为2010年来首次录跌,同时失业率将从3.5%升至3.8%。

由于报告只是显示了3月上旬的就业状况,由此覆盖并不全面,意味着过去两周逾1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金的局面并未记录入内。

Glassdoor的经济学家Daniel Zhao透露称,“我们仿佛在穿越一条心理防线,如果结束了非农新增这种积极的势头,这几乎是一个现实的灾难。”

高盛预测今晚的非农或减少18万,失业率增至3.8%,但也表示3月份的就业报告看起来显得陈旧和微不足道,预期4月份的报告将展示更多的数百万的失业情况。

澳大利亚商业银行汇市策略师Joe Capurso指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或多或少存在倾塌的局面,美元的走高部分缘于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反馈出美元在反周期货币中的避险状态,即便是全球经济局势恶化,美国经济局势恶化,美元的避险需求也在泛滥。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认为,除非疫情峰值到来,否则预期美元仍有持续的买盘需求。

关于美元:

分析网站FX Street表示,当前对疫情给到美国经济恶化的局面难以预测,因过去两周的初请数据续刷历史纪录,但也注意到,市场对3月报告的心理接受度被提前输入,且4月报告恐更甚,从当前避险需求看,预期美元的避险属性仍将主导市场。

荷兰国际集团则认为,当前美元获得的避险青睐只是暂时因素,而对冲美元的成本同时走高。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