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弋阳生产型企业化“危”为“机”

江西弋阳生产型企业化“危”为“机”
2020年04月03日 09:38 人民网

原标题:江西弋阳生产型企业化“危”为“机” 来源:江西文明网

  3月26日下午,江西巍华化学有限公司厂区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将25吨产品装车,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俊荣对记者说:“疫情期间,公司出口创汇650万美元,离不开弋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帮扶。”

  巍华化学是该县招商引资项目,9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市场。由于公司产品是医药产业链上的必需品,这次疫情对它来说,是“危”更是“机”。该县一边帮助公司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产能,一边带着相关部门到海关争取政策,为公司出口开辟绿色通道。目前,该公司的海外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2月,保守估计今年出口额将达3000万美元。

  该县十分重视生产型出口企业的引进和培育,目前全县除了巍华化学,还有诗梦家纺、中亚矿业等12家外贸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县召开生产型外贸企业推进会,分析出口形势,研究破解问题的办法;及时出台《弋阳县鼓励创业创新扶持办法》,在政策上对外贸企业进行扶持;邀请上饶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出口企业主授课,到企业进行现场办公;落实激励政策,鼓励并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展会。这些“硬核”措施大大提振了企业信心,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业绩。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该县生产型企业出口完成年计划43.53%,同比增长332.84%;预计一季度完成年计划81.18%,同比增长310.62%。 (记者余燕 通讯员康仁辉、陈涛)

(责编:邱烨、罗娜)

疫情 海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