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年04月02日 06:0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综合授信合同》,公司向交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5,000万元(本合同项下授信与公司于2019年与交通银行签订的2019超华贷字001号《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的合同项下授信为共用额度,授信余额合计不超过2.5亿元),期限1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合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梅州泰华电路板有限公司、梅州超华电子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及子公司对母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250,000万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借款、融资租赁等融资业务。担保种类包括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抵押、质押等。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审议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名称: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成立时间:1999年10月29 日

  (三)注册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宪梓南路19号

  (四)法定代表人:梁宏

  (五)注册资本:93,164.3744万人民币

  (六)经营范围:制造、加工、销售:电路板(单、双、多层及柔性电路板),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铜箔,覆铜板,电子模具,纸制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投资采矿业;矿产品销售(国家专营专控的除外);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含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等);动产与不动产、有形与无形资产租赁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担保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的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768,969,744.87元,负债总额1,214,114,592.31元,净资产1,554,855,152.56元;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1,393,429,072.24元,利润总额22,334,190.76元,净利润34,393,107.61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2,929,528,269.84元,负债总额1,344,574,037.28元,净资产1,584,954,232.56元;2019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1,019,454,263.32元,利润总额21,367,965.17元,净利润25,221,018.33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保证人:惠州合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梅州泰华电路板有限公司、梅州超华电子绝缘材料有限公司

  (二)授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三)申请人: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保证最高债权额:人民币贰亿伍仟万元整(主合同《综合授信合同》项下授信与公司于2019年与交通银行签订的2019超华贷字001号《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的合同项下授信为共用额度,授信余额合计不超过2.5亿元)及主债权持续至保证人承担责任时产生的利息(包括复利、逾期及挪用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保证合同》约定的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

  (五)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六)保证范围:全部主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七)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担保函项下,根据债权人垫付款项日期)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两年止。

  四、累计担保数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及子公司对母公司提供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上述担保的实际担保余额合计为3.03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9.49%。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备查文件

  (一)《综合授信合同》;

  (二)《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一日

超华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