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疫情热点卖酒被责令停业整改 贵州酒交所茅台经销权被取消

蹭疫情热点卖酒被责令停业整改 贵州酒交所茅台经销权被取消
2020年03月27日 19:00 每经网

原标题:蹭疫情热点卖酒被责令停业整改 贵州酒交所茅台经销权被取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在3月27日遭到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调查并责令停业整改后,贵州白酒交易所茅台经销权被取消。

3月27日下午,贵州茅台(600519,SH)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贵州白酒交易所近期的茅台酒营销行为,对茅台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根据相关合同的约定,决定取消其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同。

近日,贵州白酒交易所曾推出,贵州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以1499元/瓶的价格购买飞天茅台酒,每人限购6瓶的活动,遭到外界质疑。

3月23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对贵州白酒交易所进行了约谈,并责令其迅速整改。

3月2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又发布消息称,鉴于贵州白酒交易所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损害了贵州援鄂医疗队的形象,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责令其自27日起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还称,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贵州白酒交易所相关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贵州白酒交易所成立于2012年3月,是贵州省内第一家酒类创新交易平台。根据启信宝数据,该所的第一大股东是华创证券的全资子公司——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该交易所第二大股东为贵州恒丰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者为碧桂园集团旗下公司。

茅台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