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成立23周年 服务南粤春潮激荡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成立23周年 服务南粤春潮激荡
2020年03月27日 18:38 新华网广东频道

原标题: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成立23周年 服务南粤春潮激荡

    近日,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迎来23周岁生日。

    据悉,1997年3月28日,光大总行在广州设立了服务广东省的一级分行——广州分行。23年来,该行从广州出发,全力拓展广东,已在九个城市和两个自贸区设立了11家二级分行,网点总数达到91家,资产总量达到2600余亿元。

    近几年来,该行加足马力服务辖区制造业,重点支持了电子等支柱产业发展,大力促进普惠金融量质齐升,形成了“五个度”体质机制特色。该行“融资+融智”、创新推出的“中山市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有效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被全国推广。

    在民生服务方面,该行发挥国有金融控股集团的优势,打造了阳光理财、阳光社保卡、供应链金融等光大“名品”。20年多前,该行参与广州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发行阳光社保卡。2019年12月,该行联合光大养老发布了“光大社保四大升级举措”和“光大养老新模式、新战略”,推动了社保和养老事业发展。

    在基础金融服务方面,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依托总行强大的开发能力,在线上智能服务、智慧云服务方面抢得先机。其云缴费作为开放式缴费平台,在线实现超过7000余项生活缴费、线上结算类、理财类、贷款类金融服务,实现了95%以上的网点业务替代。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连续多年开展“精准扶贫”,先后帮助小江镇罗汉村、揭西县江镇鸿西村以及阳山县阳城镇五爱村三个村庄脱贫。期间,该行发放专项扶贫贷款支持开发村集体产业,进行“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在金融服务中,该行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将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常态化。

    目前,广州分行正用自己“有温度、有价值的创新银行”特质力推“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愿景的实现。(陈欣瑜)

光大银行 光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